>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月国内钢铁PMI结束“两连降”有所反弹 依然处荣枯线之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李荣)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10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6%,较上月回升2.4个百分点,结束了之前的“两连降”,但依然处于50%的荣枯线以下,行业景气度低迷的局面依然延续。

  国内钢铁产量有望继续下降。10月份,钢铁行业生产指数为42.2%,较上月回落3.7个百分点,为近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据分析,8、9月,国内钢价大幅下跌,钢铁企业亏损面扩大,加之行业资金紧张,安排检修的钢厂明显增加。据中钢协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产量降至180万吨以下的水平,重点钢厂减产效果开始显现。预计11月国内粗钢产量还会有所降低。

  国内钢材的市场需求稍有好转。10月份,钢铁行业新订单指数在连续两个月回落之后,大幅反弹9.4个百分点至47.4%,但已连续4个月处于50%的临界点下方。这反映出目前国内钢材市场需求趋于回升,但钢厂的整体订单量仍显不足。10月份,钢铁行业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4.9%,较9月份回升3.2个百分点,并连续3个月保持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内,显示后期国内钢材出口数量仍将保持高增长态势。但须警惕贸易摩擦会加剧,这可能使出口总量出现回落。

  国内钢铁业的成本支撑仍显不足。钢铁行业购进价格指数在“两连降”后,10月份触底反弹,大幅回升16.9个百分点至40.6%,但仍处50%以下的收缩区间,显示当前原料市场仍旧低位运行,钢价的成本支撑仍显不足。铁矿石等原料资源供应充足,全球主要矿山企业仍在加速增产。后期铁矿石等钢铁原料走势估计仍将保持弱势运行状态。

  相关指数报告认为,当前钢铁行业的整体形势较前期有所改善,但随着天气转冷,季节性淡季来临,成本反弹无力,业内收款、付款压力增加,后期钢价可能会重返弱势格局。

  作者:李荣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1/01/c_1113073463.htm report 896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李荣)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10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6%,较上月回升2.4个百分点,结束了之前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