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绩优债基看好明年债市 三季度债基继续满仓骑牛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基金三季报日前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继续以接近满仓的状态操作,充分分享了报告期内的债市整体上涨收益。

  今年三季度,债市窄幅震荡。利率债和信用债小幅上涨;可转债价格涨幅较大。中债国债总指小幅上涨0.22%;中债信用债总指上涨1.08%;中信标普

可转债指数上涨5.5%。

  国泰君安发布的基金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的债券仓位报告期仍然维持在90%以上的高水平。债券型基金三季度末共持有债券资产3839 亿元,虽然环比较二季度下降80 亿元,债券资产占总资产的90.4%,占净资产的140.9%,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二季度的仓位比例分别为89.7%和142.5%)。按照全部券种投资市值占债券投资总市值的比例计算,三季度末基金重点投资的前三大券种依次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占基金投资债券比例分别为62.5%、10.6%和8.9%。整体来看,信用债在债券型基金投资中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信用债占基金债券投资比例为82.1%。

  广发聚鑫、广发聚财基金经理代宇认为,债券投资更侧重对趋势的把握,不同券种表现有时趋同,有时会有分化。今年整个宏观和货币大趋势都有利于债券市场,同时也缺乏真正的信用事件冲击,债市同质性比较强,因此各类品种都出现上涨,总起来说长久期表现好于短久期,而同等久期前提下,信用债表现好于利率债。

  凭借对趋势的准确把握,代宇管理的两只债基年内回报率均进入同类型前十名。海通证券截至10月24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发聚鑫A回报率19.33%,偏债型基金排名7/166;广发聚鑫C回报率18.97%,排名8/166。广发聚财A回报率17.05%,准债债券型基金排名10/238;广发聚财B回报率16.55%,排名12/166。

  从整体业绩表现看,作为固定收益投资传统优势公司,广发旗下基金今年以来在多个分类排行上领跑,广发纯债A、C回报率分别达到17.08%、16.79%,143只纯债基金中排名第1、第3位。广发集利、广发强债的回报率,也超过了10%。被动型基金中,广发中债金融债A、C回报率分别为8.22%、7.79%,16只债券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8、第11位。

  对于明年债基,代宇持续乐观态度并认为,债券价格涨跌归根到底与整个市场的供求有关。今年社融需求相对于供给来说,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降,这与去年相反。去年是以影子银行为代表的融资需求激增,但可供借贷的资金未能跟上,因此导致了市场大幅震荡。第二个要考虑的是货币情况,今年央行对市场的流动性的态度与去年不同,始终保持一定程度宽松的,目前看央行的态度不会有大的转折。现在来看,债券的牛市还会持续。

  明年投资应注意久期和仓位的选择。在排除信用风险的情况下,信用债、利率债会受久期的影响较大。在债市明显向好的情况下,中长久期的债券会表现好。而在债市慢牛的情况下,信用债的票息收入会明显高过利率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03/n405711528.shtml report 1954 基金三季报日前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继续以接近满仓的状态操作,充分分享了报告期内的债市整体上涨收益。今年三季度,债市窄幅震荡。利率债和信用债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