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银行业存款现15年来首个季度下滑

来源:参考消息
[提要]互联网金融“宝宝”的崛起,令三季度16家上市银行存款余额环比大降近2%,存款加速流失成为银行业最头疼的难题。存款一直是中资商业银行的安身立命之本,现如今银行存款加速流失已然成为制约上市银行业绩增长的一大隐忧。在存款增速下滑、互联网金融大肆“吸金”等压力下,往日“傲娇”的商业银行也不得不放低姿态,业务结构调整、布局互联网金融等多点发力,以期挽回颓势。 [没事说两句][财经首页]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外媒称,在政府整顿银行业操控存款数字和采用“不正当”手段吸储的行为后,中国各大银行的存款下降,有可能会影响信贷增长并有碍政府重振经济的努力。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31日报道,五大银行中的工行、农行、中行交行在第三季度报告中宣布存款下降,只有建行的存款实现增长。央行数据显示,银行业存款在第三季度出现至少自1999年以来的首个季度下降。

  由于银行的贷款比例不得超过季末持有存款的75%,存款下降很可能迫使银行压缩信贷,如果连续下滑可能妨碍政府的经济重振工作。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驻新加坡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说:“现在银行不那么容易突击粉饰存款数字,为达到贷存比规定,有些银行将不得不削减贷款规模。对银行监管趋于严厉,也影响了它们的信贷增长。”

  报道称,今年9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台规定,对各家银行存款的大幅波动进行约束,禁止返利吸存和违规提高利率等“不正当手段”揽储。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颜湄之10月说,新规定可能令未来数月的存贷款增长势头逐渐削弱。

  数据显示,季度人民币存款下降是不寻常的。根据中国央行数据,中国银行业存款在第三季度减少了9500亿元,为112.7万亿元,这是自1999年以来的第一次。

  瑞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驻香港分析师吉姆·安托斯说:“存款低增长是体现消费者与企业自由现金流状况的准确指标。情况看上去是负面的。”

   【推荐阅读】

    存款流失:光大三季报净利134亿 存款环比降680亿

             存款偏离度之考 兴业银行三季末存款环比减少41亿

             建行9月末存款较6月末仅增254.5亿元

    原因分析:中国银行业大麻烦:存款失守|互联网金融冲击

              P2P渐成"存款搬家"新去处

    存贷比指标争议:业内解读尚福林"潜台词":存贷比短期或难废止

    是否降准争议:支持|业内:经济下行压力大 明年一季度全面降息或降准

                       张明:中国全面降准概率上升

                  反对|业内:经济下行压力大 明年一季度全面降息或降准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03/n405730257.shtml report 3017 [提要]互联网金融“宝宝”的崛起,令三季度16家上市银行存款余额环比大降近2%,存款加速流失成为银行业最头疼的难题。存款一直是中资商业银行的安身立命之本,现如今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