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帮助白领做好职场规划了解职场潜规则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揭秘:为何新一代年轻人跳槽成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嘉丰瑞德

  尽管自大萧条之后,美国的失业率第一次降到了6%以下,但是年轻人的失业率却依然不断上涨,现在这个数字已扩大到中年人的两倍。在今年九月,20到24岁的年轻人失业率为11.4%,同比8月份增长1%,也是在这一时期,唯一就业率恶化的年龄段。

  但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所的一个最新调查显示,年轻人的失业率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失业,只是年轻人可能比他们的上一辈更喜欢跳槽。

  经调查中还列出了一组数据:年轻的雇员(20-24岁左右)在一年内的跳槽率是老雇员(45-54岁)的三倍。他们对工作期望的考量完全不同,前者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后者是年轻的时候已经跳过多次,现在已经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更倾向于长期坚持而不离开。

  “跳槽的一代”

  “年轻人不一定知道什么合适他们,所以在早期最好多做尝试”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劳动学教授Henry Siu说“年纪较大的雇员不太可能切换工作,因为不想出现‘万一’的情况”。

  但是依然不能忽视经济衰退的影响,据了解,很多年轻人的失业并非因为跳槽,而是根本没有就业的机会,在2012年,很多受过大学教育的雇员依旧受困于“不需要大学文凭”的工作,而那些没有接受过大学教育的人,基本就没有工作机会。

  光明的前景:

  当然也必须看到好的一面,现在年轻工人的就业前景已经极大地改善了。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最近调查研究发现,有很多企业正在快速地招聘新的大学毕业生。在5000名参加调查的雇主中,有80%的企业老板说他们至少雇佣了一个大学毕业生。另外97%的受访人表示在2014-2015年间会做这样的决定。

  那些不幸的经济衰退期毕业的学生们,现在也许正是寻找合适工作,在“试验田”里试验最佳工作的时期(试验田为嘉丰瑞德翻译,原文为“catching up with the kind of experimentation”)

  职业作家Vicki Salemi说,从长期的职业规划来看,最好不要“先增加简历的长度再作空间上的移动”(原文为have lateral move after lateral move on your resume)

  不过好消息就是,现在的雇主也已经习惯了应聘者的注意力持续时间较短这一现象,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不结婚、不要孩子,也不购买汽车或房产,没有了这些经济压力,年轻人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寻找他们理想的工作,对薪水的要求也排在了对工作的享受后面。86%的受访者说,他们希望找到一份工作,能让他们改变世界,当然,其中的三分之二表示,他们至今不知道哪种工作可以让他们做到这些。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11/4036551.html report 1310 尽管自大萧条之后,美国的失业率第一次降到了6%以下,但是年轻人的失业率却依然不断上涨,现在这个数字已扩大到中年人的两倍。在今年九月,20到24岁的年轻人失业率为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