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2014年APEC会议 > 2014年APEC会议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PEC限行催生隔天租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记者获悉,APEC会议期间实施的单双号交通限行措施,困扰着不少不放假的上班族的出行,并由此产生了大量的隔天租车的奇葩订单。

  据悉,传统租车公司因为车队规模限制,出于商业考量,推出隔天租车的积极性并不高,更愿意现场还一辆再租一辆,这意味着对于租客而言,在APEC会议期间,要么选择多付一倍的租车费用连租6天,要么就得隔天跑一次租车公司的线下门店。按照经验,这样一来每天仅仅办理租车手续就至少需要三四个小时,可谓耗时耗力。

  “我住燕郊,公司在北四环。平时开车上班的话不到一个小时。但是APEC期间公司不放假,如果限行的那几天坐公交,来回路上得四个多小时。”在一家IT公司上班的孙先生特意在传统租车门店询问过是否可以隔天租车,不过被告知无法实现,要么是连租6天,要么只能还一辆租一辆。孙先生隔天租车的需求,在一家叫做宝驾租车的P2P租车平台得到了顺利实现。国内最大的P2P租车平台宝驾租车创始人兼CEO李如彬告诉记者,与传统租车方式不一样的是,在宝驾租车这样的P2P租车平台上租车并不需要租客去线下租车门店花上一两个小时办理租车手续,直接通过手机APP就可以搜索到附近合适的车辆,线上即可完成租车手续,并可以在不需要和车主见面的情况下实现自助找车、取车和还车,整个过程可以在十几分钟内完成,省时省力。“租客租的是附近邻居的车,不需要去专门跑线下租车门店。另外,无论租客选择一次性隔天租车,还是现还现租,所有手续都可以很方便的通过手机操作线上完成,整个过程大概只有几分钟。”

  宝驾租车的数据显示:APEC前一周开始,宝驾租车平台上隔天租车的订单就开始逐步增加,到目前为止,隔天订单已经占到了整体订单的20%以上。与之相对应的,日租金在200元至300元的经济车型最受欢迎,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用户租车的主要需求还是代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06/n405837997.shtml report 811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记者获悉,APEC会议期间实施的单双号交通限行措施,困扰着不少不放假的上班族的出行,并由此产生了大量的隔天租车的奇葩订单。据悉,传统租车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