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参股金融租赁公司 九州通多元化加速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陈红霞 武汉报道

  继筹划民营医院后,九州通(600998.SH)又试水金融租赁领域。

  11月6日,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与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出资,成立武汉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武汉金融公司”),目前 正在等待相关部门审批。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金融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武汉经济发展公司出资14.7亿元,占股49%,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出资10.8亿元,占股36%,九州通出资4.5亿元,占股15%。

  针对这笔投资,九州通方面解释,其主要目的是为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增加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这也并非九州通首次进入金融领域。2013年,公司对外披露,将与多家投资方一起,筹备设立一家以服务物流行业为主的企业银行,初定名为众邦银行,其中,九州通计划出资3亿元,持有众邦银行10%股权。不过,到目前为止,相关审批手续尚未完成。

  作为中国民营医疗流通领域的龙头老大,此前公司长期受限于毛利率不高、业务结构单一的困扰,财务压力较大。 自2007年起,公司开始尝试转型,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给公司的新定位是,在传统的药品流通业务外,增设诸多与主业相关的业务,延伸产业链条。到目前为止,九州通的主营业务已包括西药、中成药、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医疗器械与计生用品业务,甚至涵盖食品、化妆品等业务。

  今年来,九州通先后将公司经营范围增加了“租赁一、二、三类医疗器械(含体外),医疗器械咨询、安装、检测、维修服务,自有房屋租赁、设备租赁,企业管理软件的销售与售后服务;添加剂的销售”和“农药销售”等。

  刘宝林曾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解释,多元化的发展路径,就是为了让公司摆脱盈利结构单一的风险。其解释,金融领域对九州通来说相对陌生,目前,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投入,主要出于对外投资的需求,还不能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但长远来看,其能增强公司的融资能力和品牌形象,增加公司抗风险能力。

  一位医药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医改的深入,九州通在医药物流领域的布局相对领先,特别是物流体系的搭建,让其在医药领域的前景被看好。目前医疗系统最热门的网络医院政策放开后,九州通极有可能获得首批通行证。若金融领域的布局顺利进行,可扩大公司的融资渠道,为公司后期的扩张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放大公司主营业务的覆盖能力。

  作者:陈红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1/07/content_115315.htm?div=-1 report 1856 本报记者陈红霞武汉报道继筹划民营医院后,九州通(600998.SH)又试水金融租赁领域。11月6日,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与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