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西房产商送礼名单曝光 对象包括退休老领导(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吴雪峰
网曝广西一房地产商送礼名单截图。
网曝广西一房地产商送礼名单截图。

  又见企业送礼名单 对象多为公职人员

  负责人回应遭陷害,玉林市纪委介入

  前晚,网上曝出广西一房地产商送礼名单,对象涉及玉林市政府、供电局、消防支队等多部门负责人,并被指系“官商勾结”。昨日,玉林市纪委向南都记者证实,已联合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被举报人则告诉南都记者,举报帖由公司原始账目材料经部分涂改而成,系竞争对手陷害。

  金额从300到10万元不等

  前晚,天涯论坛出现一则名为《类似的行贿名单再次出现》的帖子,称广西某房地产公司老板杨某向官员行贿。“每行贿一笔都记着,300、500、3000、5000都记着。”

  帖子于昨日被删除,发帖人向南都记者提供了全套举报材料,包含举报帖照片在内的近百张照片。记者根据举报帖内容核对发现,“2007年9月至2008年白条收支汇总”表显示,2008年6月17日,该公司被指“送规划科5000元、国土局公关费用1200元,给规委会2000元。”

  该明细表还显示,2008年9月9日,公司曾付杨总咨询费(玉林经开区党工委卢姓领导)10万元,上面有该开发商现任董事长杨某的签名。而在另一份“2010年新春贺年名单”中,则详细记录着给玉林市供电局、市政府、消防支队等单位负责人的礼金。其中金额最大为2000元,最少为500元,累计22人共19800元。

  还有一项粗线标注出来的记录为“韦主席现场提名费用5万元”。有负责人签字“同意报批”,杨某最后签字“同意办”。举报人告诉南都记者,韦主席实为玉林市退休老领导。

  企业:并非贿赂,只是维护关系

  “这是典型的官商勾结”。举报人称,他与杨某的房地产公司曾有合作,接触到几个股东和审计单位,发现杨的账目有问题。他还称,杨某的地产公司位于南宁和玉林,当地纪委已介入。

  昨日,南宁市纪委告诉南都记者,尚未收到相关举报。玉林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则回应,早在10月网上就有该举报帖,目前纪委已联合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若属实一定严格处理”。

  对此,被举报人杨某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这是竞争对手其中一股东蓄意陷害。他说自己已看过举报帖,该帖是将原始账目材料部分涂掉、修改而成的,“有意这么搞”。杨某称,此前举报人举报他偷税漏税几千万元,但国税等部门核查发现,“小问题是存在的,但根本没有几千万那么严重”。

  至于举报人所谓的贿赂官员,杨某解释,此前因为一些问题迟迟无法解决而需要维护关系。他说,韦主席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任玉林市委副书记,如今退休已久,十多年前在一次感恩活动中结识。杨某称,韦主席退休后是书法家,而他也爱好美术工艺十余年,在一次活动中邀请韦主席题词支付正常报酬5万元,并非贿赂官员。“我曾在《玉林日报》发过公开信,如有偷税漏税、贿赂官员等行为愿承担责任,请依法举报。”杨某最后透露,已配合纪委调查,尚未出调查结果。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11/07/content_2189648.htm report 1669 网曝广西一房地产商送礼名单截图。又见企业送礼名单对象多为公职人员负责人回应遭陷害,玉林市纪委介入前晚,网上曝出广西一房地产商送礼名单,对象涉及玉林市政府、供电局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