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双11”购物节来袭 四类概念股分享狂欢盛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购物狂欢节将至,天猫、京东、苏宁易购、1号店等各大电商卯足干劲,积极备战,早在10月份电商各类促销活动已开始全方位预热。A股市场上,“双11”概念股近期开始频频异动,呈现出暗流涌动的态势。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家促进经济转型,“

微刺激”成为新常态的背景下,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空间极为广阔,“双11”将刺激相关上市公司走强,并成为本周的投资亮点。本文将从物流、电商、二维码、服装纺织等四条主线,挖掘“双11”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物流5只龙头股逆市“飞扬”

  2013年“双11”,众电商大赚,阿里日销售额更是突破350亿元,相对2012年“双11”191亿元销售额增长近一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双11”销售额破500亿元应该不是问题,甚至有望冲击600亿元。在此盛筵下,产业链条上的各企业也将受益匪浅,尤其是物流类上市公司。

  A股市场上,物流概念股主要有:新宁物流铁龙物流飞马国际外运发展华贸物流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尽管上证指数上周累计微跌0.08%,但飞马国际(14.41%)、长江投资(5.43%)、华贸物流(4.40%)、怡亚通(2.22%)和飞力达(1.10%)等5只物流股均逆市飘红,跑赢大盘。

  从上周资金流向来看,华贸物流成为各路资金争相抢筹标的,上周该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5791.11万元,公司主营现代物流业务,具体提供以国际货代为核心的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及供应链贸易服务,在跨境综合物流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

  从业绩表现来看,截至昨日,有5只物流股披露了2014年年报预告,其中怡亚通(90.00%)、飞马国际(50.00%)两只个股业绩表现突出,净利润同比增长预计均超50%。怡亚通为国内首家挂牌上市的供应链服务商,力求打造一个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一站式供应链整合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电商业再迎政策利好。10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会议要求重点推进移动互联网、住房、旅游休闲等六大领域消费,其中推进移动互联网消费给当前电商业发展带来有利的政策面支撑。

  电商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目前A股市场上,电商概念股主要有:苏宁云商焦点科技网宿科技三六五网七匹狼等。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焦点科技领涨上述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为14.52%,该股最新收盘价为57.42元;焦点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型第三方B2B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其业务主要是为中国供应商与全球采购商之间的贸易活动提供交易信息的发布、管理、搜索、在线初步沟通与洽谈等服务,已成为全球采购商采购中国制造产品的最重要网络渠道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服装电商一直是“双11”最大受益方之一。去年“双11”,天猫销售额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有7个来自服装家纺行业。“双11”当天七匹狼淘宝、天猫的总业绩达到1.2亿元,位列淘宝男装品牌类目第二位,创下了历史新高,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双11”七匹狼销售额有望冲击2亿元,利好该股未来市场表现。

  国泰君安表示,结合国外案例及中国网购发展阶段来看,女性时尚电商业未来仍有很大发展空间,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并建议关注女性时尚领域相关投资机会。具体来看,一、跨境电商领域:重庆百货(跨境电商平台“世纪购”已上线)、苏宁云商、百圆裤业东方创业等。二、时尚主力品类培育:苏宁云商(重点培育母婴品类)、友阿股份(奢侈品).

  二维码应用市场有望提前爆发

  两年前,二维码还只是鲜为人知的专业词汇,现在,两维码已成为各大商家宣传、推广自己、销售产品的利器,出现在大街小巷。

  分析人士表示,在现代商业活动中,二维码可实现的应用十分广泛,如:产品防伪/溯源、广告推送、网站链接、数据下载、商品交易、定位/导航、电子商务应用、车辆管理、信息传递等。如今智能手机扫一扫功能的应用使得二维码更加普遍,随着国内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更多的二维码技术应用解决方案被开发,二维码作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真正成为现实。在此情景下,一些与二维码相关的上市公司也迎来发展良机。

  A股市场上,与二维码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新大陆奥瑞金证通电子星网锐捷等;其中新大陆可谓是二维码概念股龙头,公司是国内电子信息以及税控收款机等多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国内终端厂家中惟一掌握终端核心芯片设计技术,也是第一家获得金融税控收款机许可证和惟一拥有二维码自动识别核心技术的企业。

  东兴证券表示,从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对新大陆的调研来看,二维码应用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检测与追溯、手机支付领域的二维码应用市场有望提前爆发。在不考虑公司外延并购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79元和1.05元,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30元。

  服装纺织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从历次“双11”销售数据来看,服装家纺一直是消费者主要的选购商品,利好一些在线上销售额较大的服装纺织类上市公司。

  A股市场上,与“双11”相关服装纺织类龙头股主要有:搜于特美邦服饰、七匹狼、九牧王罗莱家纺富安娜等。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个股中,累计涨幅居前的个股有,搜于特(15.63%)、七匹狼(3.93%)、罗莱家纺(1.89%)和富安娜(1.80%).

  对于服装纺织板块投资机会,申银万国表示,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家纺行业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户外行业增速高中放缓,其他子行业业绩分化较为明显,模式创新和积极转型的公司表现较好,四季度持续推荐业绩环比改善的消费龙头股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罗莱家纺、富安娜和奥康国际等。另外,可关注受益“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达5万亿元”这一政策的标的:包括际华集团(体育消费)、探路者(户外生态系统)和贵人鸟(行业整合预期)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0/n405914861.shtml report 5996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购物狂欢节将至,天猫、京东、苏宁易购、1号店等各大电商卯足干劲,积极备战,早在10月份电商各类促销活动已开始全方位预热。A股市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