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 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财经

  2014年11月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和中国经济年鉴社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在中国北京圆满落幕。200多位来自中外政府部门、智库机构、企业界人士出席了本届峰会。本次峰会以“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粮食与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为主题,以专题讨论会和圆桌会谈的形势展开,着眼于全面深化粮食和农业政策改革,重点探讨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粮食贸易、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农为邦本,食为政首。尽管当今人类的经济活动已高度非农化,人们粮食之外的消费需求日趋增加,但粮食的不可替代性永远不会改变,农业的基础地位也永远不会改变。粮食安全与能源安全、金融安全并称为当今世界的三大经济安全。粮食安全战略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在迈向高收入国家的进程中,如何与时俱进地树立新型国家粮食安全观,构建高效、开放、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显得十分关键。

  随后来自中央农办、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及美国、法国等国企业家就“全面深化改革与中国粮食安全的新挑战、新机遇”、“中国农业和食品企业走出去与国际合作”、“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新战略”、“科技创新推动粮食和食品安全”等焦点议题展开了讨论。

  近日履新中财办副主任的韩俊在会上表示,中国需要立足于国内保障粮食安全。第一,这是中国作为人口大国的特殊国情所决定的。其次,这是由中国农业发展的要求所决定的。如果过度进口粮食,必然会冲击国内粮食生产,造成大量农民失业。第三,作为快速发展中的大国,中国对全球粮食市场的影响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责任和要求都在不断增加。

  除高水平专题讨论会以外,本届会议组委会还为项目洽谈活动搭建了便利的交流平台。来自中外各商业领袖及学者就农业科技创新项目进行商谈,为寻求贸易投资机会的企业提供独特视角和商业契机。

  近年来,粮食安全问题持续升温,各国正在寻求共同应对粮食安全问题、保障粮食供求与食品安全的有效途径。中国对全球的粮食安全问题起到日益举足轻重的作用,正在朝着逐渐完善国际粮食供应体系的方向而努力。

  中国粮食安全战略峰会自2013年举办以来,曾就多个重要议题如中国粮食安全形势、全球粮食安全与中国的作用、中国粮食价格流通体制改革、粮食企业走出去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同时也为中外粮食企业迈向国际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0/n405917284.shtml report 1088 2014年11月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和中国经济年鉴社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在中国北京圆满落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