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酒企不满电商“双11”低价:忙撇清关系不保真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冰如 实习生 刘芳) 正当各大电商火热地为“双11”进行大促时,多家白酒企业却试图与其划清界限,并告诫消费者在购买白酒时要注意鉴别真假货。专家分析,虽然线上的低价打乱了白酒价格体系,但走电商渠道是行业未来大趋势,部分企业简单粗暴

的“封杀电商”并不一定有效。

  10款白酒价格均低于市场价

  上周五,记者在某电商平台发布的一张“双11爆款清单”看到,相关白酒产品共有10款,包括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股吧)、剑南春、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汾酒、酒鬼酒(000799,股吧)、洋河海之蓝等。其中,泸州老窖、酒鬼酒、洋河海之蓝是各白酒品牌的天猫旗舰店所经营出售。不过,更多的白酒则是由第三方出售。记者11月7日下午进入某电商销售页面时看到,由1919酒类直供销售的500ml装52度剑南春的售价为385元,原价为699元,而爆款清单上的价格显示,11月11日当天的价格将再次降低至299元,比起原价折扣力度达43%。

  由中酒网销售的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11月7日下午页面显示的售价为999元,与目前市面上零售终端的价格相同。爆款清单上的价格显示,11月11日当天的价格将降低至699元。此外,500ml装的52度五粮液在11月11日当天的价格将低至499元。

  在传统销售渠道,目前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的出厂价都要高于清单上所标明的“双11”促销价。

  多个白酒企业发声明撇清关系

  对于电商的促销,茅台于11月6日下午发布声明称,2014年以来国酒茅台营销公司未与1919、购酒网、中酒网、酒仙网等公司有任何直接合同合作关系,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茅台产品时要注意鉴别。

  五粮液11月6日晚间也发声明确认酒仙网、天猫旗舰店、京东、1号店旗舰店等几家电商指定销售渠道,同时称“除以上电商平台和旗舰店外,未授权任何企业和个人在电商平台开设店铺和销售五粮液及其系列酒产品,其进货渠道无从知晓,公司不承担任何相关售后服务工作。”

  除了茅台、五粮液之外,剑南春、郎酒也都发出声明,与爆款清单上的低价促销划清界限。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茅台曾多次发出公告,就其官方合作电商渠道进行声明。

  不过,在白酒专家肖竹青看来,企业的封杀并不能阻止行业大趋势,其认为白酒走电商渠道是未来趋势,酒厂需要正视这个趋势,并因势利导。他分析,酒类电商销量占白酒市场总量不足1%,白酒企业不可能因为1%销量去得罪传统渠道99%的传统渠道代理商的价差利益。目前电商渠道没有传统代理商的店铺成本和庞大的人力成本,因此费用成本低,可低价促销,不过这会动摇传统渠道的价差体系,所以电商遭到传统渠道群起而攻之。肖竹青认为,分渠道分品种经营白酒,是可以实现电商与传统渠道和平和谐共处的,但是需要合作双方兼顾对方利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0/n405917315.shtml report 2308 信息时报讯(记者李冰如实习生刘芳)正当各大电商火热地为“双11”进行大促时,多家白酒企业却试图与其划清界限,并告诫消费者在购买白酒时要注意鉴别真假货。专家分析,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