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2014年APEC会议 > 2014年APEC会议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韩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过程一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韩联社

  韩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过程一览

  韩联社首尔11月10日电 长达30个月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10日画上圆满句号。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在北京举行首脑会谈,正式宣布韩中FTA谈判达成一致。以下为韩中FTA谈判进展过程:

  ▲ 2004年9月 = 韩中经贸部长在“东盟10+3”财长会议上就民间层面联合研究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一事达成协议。

  ▲ 2005年-2006年 =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DRC)和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KIEP)开展有关韩中FTA的研究。

  ▲ 2006年11月17日 = 韩中经贸部长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高官会上就双方产官学联合研究FTA达成协议。

  ▲ 2007年3月-2010年5月 = 韩中进行FTA产官学共同研究。

  ▲ 2010年5月28日 = 韩中经贸部长签署关于完成FTA产官学共同研究的谅解备忘录。

  ▲ 2010年9月28日 = 韩中在北京召开有关自贸协定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就敏感问题进行协商。

  ▲ 2012年1月9日 = 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和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启动韩中FTA谈判达成协议。

  ▲ 2012年2月24日 = 为启动韩中FTA谈判,韩国首次进行韩中FTA听证会。

  ▲ 2012年3月-4月 = 韩中两国召开有关签署韩中FTA的工作会议。

  ▲ 2012年5月2日 = 韩中两国正式宣布启动FTA谈判。

  ▲ 2012年5月14日 = 韩中在北京举行第一轮FTA谈判,设立以双方首席代表为共同秘书长的贸易谈判委员会(TNC)。

  ▲ 2012年7月2日 = 韩中在济州岛举行韩中FTA第二轮谈判,就商品、服务、投资等领域的谈判指南进行磋商。

  ▲ 2012年8月16日 = 韩中在中国威海举行FTA第三轮谈判。

  ▲ 2012年10月30日 = 韩中在韩国庆州举行FTA第四轮谈判。

  ▲ 2012年4月15日 = 韩中在中国哈尔滨举行FTA第五轮谈判,就原产地和通关手续等基本方针(modality)达成协议。

  ▲ 2013年6月27日 = 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举行首脑会谈,就签署高水平的FTA达成共识。

  ▲ 2013年7月2日 = 韩中在釜山举行FTA第六轮谈判,就开放水平、一般·敏感·超敏感商品比重进行磋商。

  ▲ 2013年9月5日 = 韩中在中国潍坊举行FTA第七轮谈判,就“基本方针”(Modality)达成共识。韩中FTA第一阶段谈判基本完成。

  ▲ 2013年11月18-22日 = 韩中在仁川举行FTA第八轮谈判,启动第二阶段谈判。双方互换商品关税减让表,就产品的开放程度进行磋商。

  ▲ 2014年1月6-10日 = 韩中在西安举行FTA第九轮谈判,互换包括超敏感产品清单在内的所有清单和商品关税减让表,就商品的开放程度进行磋商,但未能缩小意见分歧。

  ▲ 2014年3月17-21日 = 韩中在京畿道一山举行FTA第十轮谈判,双方根据在第九轮谈判上互换的包括超敏感产品清单在内的所有清单,针对各类产品进行关税谈判,但没有取得积极进展。

  ▲ 2014年5月26-30日 = 韩中在四川举行FTA第十一轮谈判,就竞争领域相关规则中的普通原则达成协议,商定在竞争领域进行合作。

  ▲ 2014年7月3日 = 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尔举行首脑会谈,就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韩中FTA谈判达成一致。

  ▲ 2014年7月14-18日 = 韩中在大邱举行FTA第十二轮谈判,就服务贸易、投资领域的自由化方式达成一致。

  ▲ 2014年9月22-26日 = 韩中在北京举行FTA第十三轮谈判,就四个领域达成一致,但就货物贸易领域未能缩小分歧。

  ▲ 2014年11月6日 = 韩中在北京举行FTA第十四轮谈判。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0/n405917959.shtml report 1843 韩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过程一览韩联社首尔11月10日电长达30个月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10日画上圆满句号。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在北京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