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陌陌赴美上市 估值飙至30亿美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从“搭讪”与“约炮”的名号出发,“洗白后”在熟人社交下闯出生路,国内移动社交应用陌陌即将登上纳斯达克的舞台。按照陌陌前日公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IPO申请,股票代码为“M O M O”,此次IPO预计将募集3亿美元资金,而陌陌的估值也将达到30亿美元级别。据悉,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和华兴资本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

  高估值的逻辑

  最新的IPO信息显示,陌陌的估值将达到30亿美元级别。而在最近3年,陌陌先后完成了四轮融资,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和紫辉创投领投;B轮融资由阿里巴巴、经纬中国和D ST共同投资;C轮融资由阿里巴巴、经纬中国和D ST跟投;今年5月,陌陌完成了D轮融资,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和老虎环球基金等介入,据传当时其估值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陌陌估值又增长50%。

  而招股说明书显示,今年上半年,陌陌的营收仅为1390万美元,去年全年也仅为310万美元。财务方面,陌陌尚处于亏损状态,2012年、2013年、2014年上半年陌陌的净亏损分别是380万美元、930万美元、830万美元。

  陌陌估值一路走高,凭什么?陌陌将自己定义为中国三大社交网络,仅次于微博和微信。据业内人士分析,微信的最新估值应该在700亿美元左右,对比它约7亿的用户,单用户的价值约100美元。而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陌陌已拥有了1.80亿用户,月活跃用户6020万。粗略算下来,陌陌单用户的价值约16.7美元。

  第二代陌生人A PP微聚的创始人焦一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陌陌获得高估值在于其展示了新兴社交产品的商业模式。“微信只是定位到人,而陌陌以LBS为基点,精准定位了每一个人和商家,通过位置去实现产品商业价值,更多元化,领先了半代。

  媒体人“创富”转型

  若IPO成功,陌陌将成为Y Y之后由网易总编辑创立的又一家上市企业。现年35岁的唐岩是陌陌IPO前的最大控股股东,占股达到39.8%。唐岩此前曾在网易任职8年时间,他于2011年从网易总编辑之位上辞职创办陌陌。招股书还显示,猿题库创始人兼CEO李勇通过Joyous H arvest H oldings Lim ited持有陌陌近1685万股,占股5.1%,而其是前网易事业部总裁。

  此外,阿里巴巴是陌陌的最大机构股东,占股20%。陌陌的招股说明书还显示,当前正计划结盟阿里巴巴集团,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商户提供定位广告,陌陌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分享广告收入分成。公司计划把IPO融资用于销售、技术和资本支出等领域。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0/n405921988.shtml report 1148 从“搭讪”与“约炮”的名号出发,“洗白后”在熟人社交下闯出生路,国内移动社交应用陌陌即将登上纳斯达克的舞台。按照陌陌前日公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IPO申请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