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动车拉来经济效益 新疆旅游业进入“速来慢游”模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即将开通的高铁,使新疆一些旅游胜地迎来“动车旅游时代”。 迪娜 摄
即将开通的高铁,使新疆一些旅游胜地迎来“动车旅游时代”。 迪娜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  (迪娜)11月11日早9点,中新网记者登上了从乌鲁木齐南站试开往哈密的动车。白色的“鳄鱼”呼啸而过,流线型的车身比起普通火车的“大方块”显得更加轻盈。亲自感受了动车200多公里每小时的神速,仅50分钟便到达了相距乌鲁木齐180多公里的吐鲁番北站。

  吐鲁番北站是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的一个火车站,是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控制性工程。也是乌鲁木齐开往哈密的动车的必经之路。对于吐鲁番这样一座丝绸之路古城、旅游胜地,动车的开通将为这里带来了不少经济效益。

  “16日,乌鲁木齐开往哈密的动车就要正式开通了。吐鲁番作为旅游胜地,终于迎来了"动车旅游时代"。”吐鲁番地区旅游局局长陈书国告诉记者。

  陈书国说:“动车的开通,第一个带来的就是速度,"速来慢游"的旅游模式即将启动。乌鲁木齐南站到吐鲁番北站仅50分钟,将吐鲁番与乌鲁木齐这个大都市圈融合在了一起。在这个"动车旅游"的时代,我们追求的旅游发展目标是要更加个性化、特色化。吐鲁番是丝绸之路名城,我们要给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不一样的旅游体验,将吐鲁番本土的名胜与高铁相结合,将客源市场扩大。我们的游客量曾经一年最多600万人次,动车开通后将在此基础再增加30%。”

  陈书国向记者透露,16日动车开通后,将立刻推出“百天百元高铁体验游”项目—在高铁开通后的100天之内,游客凭借高铁乘车票只需支付100元便可畅游交河故城、坎儿井、火焰山、库木塔格、葡萄沟等吐鲁番本土名胜。此次“百天百元高铁体验游”也叫“阳光旅游季”,由此可体验到冬日吐鲁番的阳光、健康、绿色、文化之旅。陈书国说:“拿"冬游葡萄沟,民俗好精彩"这项活动来说,可以选择徒步旅行,还可以选择从海拔0米处出发骑自行车或者马拉松。自治区的"爱新疆,游家乡"将围绕动车的开通,每周开展一次活动,100天共15次。使游客的体验更深更精彩。以前去这些景点需要230元左右,但是凭动车车票参与"阳光旅游季"主题旅游活动只需100元就可以畅游吐鲁番了。”

  “丝绸之路经济带提出后,我们在如何打造丝绸之路旅游集散地这一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陈书国跟记者说:“吐鲁番作为旅游集散地,我们准备从吐鲁番出发,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例如吐鲁番—哈密—敦煌,沿丝绸之路走;吐鲁番—喀什的北郊风光;还有吐鲁番—霍尔果斯的境外风光等。”

  吐鲁番在旅游交通方面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形成了“铁、公、机”的交通模式—铁路、公路、机场相连接,形成一个快速的交通网络。陈书国认为,高铁时代的来临将是吐鲁番旅游发展最好的机遇。不再希望游客在路上浪费时间,要“速来慢游”,体验了吐鲁番的慢生活放松过后,能快速回到乌鲁木齐的快节奏生活中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1-11/6766996.shtml report 1592 即将开通的高铁,使新疆一些旅游胜地迎来“动车旅游时代”。迪娜摄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迪娜)11月11日早9点,中新网记者登上了从乌鲁木齐南站试开往哈密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