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双十一”移动端消费比去年翻番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翀)用“全线飘红”形容今年“双十一”一点都不过分。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汽车之家、1号店等综合电商及专业电商昨天公布的销售数据全部比去年有了明显上涨。其中作为“双十一”发起者的天猫,更是只用13小时31分钟就完成362亿元销售,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昨晚9时12分,天猫“双十一”成交额突破500亿元,无线端成交比为42.8%。

  在电商与消费者共同狂欢的“双十一”中,电子商务的新趋势也日益明显。

  什么都能卖变成现实

  “什么都能上网卖,什么都能网上火”是今年“双十一”的显著特点。

  记者看到,数码、服饰、家电依旧是天猫上最热销的产品。“双十一”开始12小时后,就有12家商户销售过亿,其中小米手机官方旗舰店支付金额更是一举突破10亿元,成为天猫首个销售额过10亿元的商家。乐视TV也表示,今年市场对“双十一”的热情比往年高,不到20分钟,就卖出3万台超级电视,销售金额突破1.2亿元。截至昨天中午12点,准备的38500台现货只剩不足3000台。

  其余综合电商的销售额也比去年有显著增长,尤其是大件销售见长。苏宁易购透露,“双十一”开始1小时,仅50英寸彩电、对开门冰箱、油烟机的销售量都突破2万台; 截至11月11日中午12时整,国美在线双11大促交易额较去年同比增长620%。

  整车、整房这样曾让市场认为不可能上网销售的商品,也被今年“双十一”证明可以网络销售。汽车之家透露,“双十一”开始仅7分钟,一位来自上海的网友便以37.68万元全款,购进一辆凯迪拉克轿车,成为汽车电商全款购车第一人;截至昨天15时30分,订购总量为23148辆。

  移动端消费来势汹汹

  今年的销售数字还显露出网民全新的消费习惯: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消费。

  昨天7时36分,天猫“双十一”当天的移动端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48.4%。这一数据,比去年“双十一”全天天猫移动端成交额增加将近一倍,并创下了全球电商移动端消费新纪录。记者看到,在“双十一”进程中,移动端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率一度超过70%,普遍保持在45%左右。去年这一比例仅在20%左右。

  阿里巴巴首席运营官陆兆禧表示,移动端消费将成为电子商务下一个发力点。集团最新财报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移动端的活跃用户数达到2.17亿,其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高达1990.54亿元,占整体交易额的35.8%。这一比例较2013年同期提升了21个百分点。

  物流配送大考到来

  “双十一”的国内订单最快多久送达?网上下单后15分钟,广东佛山的收货人收到了一台冰箱。国际订单最快多久送达?2小时,收货人家住杭州,买的是荷兰的进口奶粉。这是天猫昨天给出的两个“极速达”案例。

  记者调查发现,这两个案例背后是电商希望通过创新商业模式,突破原有物流配送的瓶颈。比如,通过商品预购、保税区销售等模式,电商将原本要等消费者付款后才走的包装、检验、清关等物流配送环节在消费者购物前就提前完成,消费者下单后直接进入最后一公里配送,从而大大提高物流效率。

  不过,对那些没有采购预售商品或保税区商品的消费者来说,“双十一”的物流大考才刚刚开始。对此,有电商提出用O2O的方式来破解物流难题。

  苏宁易购表示,其位于线下的每个门店都成为配送点或中转站,加上原有的物流体系,可实现线上线下订单统一配送,还为消费者提供门店自提业务。监控数据显示,苏宁易购昨天0时至6时产生的订单中,98.3%的已在昨天进行发货,其中25%的订单由消费者选择门店自提。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2/n405957918.shtml report 1613 本报讯(记者任翀)用“全线飘红”形容今年“双十一”一点都不过分。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汽车之家、1号店等综合电商及专业电商昨天公布的销售数据全部比去年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