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双十一打折最大的是A股 5810亿创A股成交纪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拼什么双十一啊,今天打折最大的是A股!”11月11日,除了“双十一”购物狂潮的谈资,A股市场上最流行的就是这句话。

  当日,A股市场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 ,虽然大盘指数最终的表现颇为温和,但个股 “哀鸿遍野”,两市有624只股票跌幅均超过了5%,这相当于沪深两

市股票总数的近1/4。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盘面振幅之大较为罕见,成交量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加之创业板连日“逆行”,单日暴跌3.52%,这些都使市场骤然笼罩在了一片恐慌之中。

  后市将何去何从,刚刚开启的牛市希望,还能不能得以延续?一位私募人士开玩笑地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光棍节之夜”,他们注定无眠,不是为了思考“脱光”,而是思考怎样不被股市“脱光”。

  A股巨震失守2500点

  前一交易日,沪港通正式确定开通日期,提振沪深两市双双大涨逾2%。“喜气”亦延至11月11日早盘,同样是在券商 、银行等金融股上涨的推动下,上证综指一度突破2500点大关,摸上近三年的新高。

  谁知,好景不长,一顿午饭后,市场风向即突然逆转,两市股指放量下行,全日振幅之大让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都不禁感到惊讶。

  盘面显示,11月11日,374只个股的振幅超过8%,国金证券 (600109.SH)、银之杰 (300085.SZ)、北方股份 (600262.SH)的全日振幅甚至超过15%。

  从板块和个股情况看,除了银行股依然坚挺普遍收红,次新股表现差强人意外,其余板块全部杀跌,两市上涨个股不到370只,而非ST跌停股有13只,这么多的跌停股在11月的行情中还是第一次出现。

  前期强势的港口航运、钢铁等板块个股亦纷纷回调,热点主题概念同样暂失踪影,东亚自贸区 、国产软件、信息安全、阿里概念、电子支付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469.67点,跌幅为0.16%;深证成指报收于 8312.89点,跌幅为1.16%。

  与之相比,中小板 、创业板则更显惨烈,前者指数下跌2.96%,报收于5370.03点;后者指数下跌3.52%,报收于1461.51点。

  天量背后藏何信号

  其实,对11月11日行情,投资者最心有余悸的还是市场放出的巨量。

  当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达到3313亿元和2497亿元,以近5810亿元的总成交额创下A股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成交纪录。

  11月11日收盘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上海多位私募人士,他们普遍认为,在此高位出现如此大的成交量,理论上确实非常危险,不过,为何会突然出现这样的放量下跌,他们也感到不解。

  其中一位小型私募负责人直呼:“不至于呀!”

  在他看来,近日市场回调不难理解,沪港通利好出尽,此前预期兑现,券商、银行等受益的板块日前也已涨幅不凡,在大盘涨至2500点高位之时,部分获利盘选择了结落袋在情理之中。但是,这种过山车式的跳水就有些出乎意料了。

  至于后市如何走,这些私募人士认为,还需要看随后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目前观点,只是短时震荡,仍然看好后市。

  上海某私募投资总监袁涛表示,从巨额成交量判断,有两种可能性,或是散户资金加速进场;或是场内资金在2500点附近调仓,而若是后者,则估计要在这个位置震荡一段时间。

  他认为,11月10日,A股大涨之后,很少有投资者会怀疑市场强劲向上的趋势,但需要注意的是,当日股指期货总持仓量依然维持在20万手的天量,说明多空双方的分歧并没有因为上证综指出现了一根光头中阳线而减小。他认为,接下来的走势会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多方继续逼空;要么逼空不成重新回到震荡格局。

  基金私募仍然看好后市

  A股市场放量巨震,不仅震迷了不少私募人士,公募基金11月11日盘后也纷纷陷入沉默。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私下询问的几位基金投研人士总体观点仍然比较乐观。他们认为并不能因为一日表现就看空了后市行情,包括对沪港通影响的判断,也不是短期利好,而是对A股市场有着长远影响。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丘栋荣此前就曾表达观点指出,若沪港通推出后,市场出现回调,那么还可能是吸纳蓝筹股的好时机。

  博时基金 11月11日发布报告认为,对后市还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原因有三:一是根源性因素,在于新政府制度性改革,在经济领域上表现出大规模、持续性地推动市场运作。核心是国有资本化,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为国有资产市场化的浪潮,实质上是把更多的资本资源纳入市场轨道上运行,从根源上提升了经济体的运行效率。

  二是“一带一路”的战略,该战略若能持续实施并取得成功,能够把国内巨大的过剩产能和“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在一起,实现双赢的效果,为国内企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另一方面也会扩张中国的市场影响力。

  三是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尽管我们看到宏观经济并没有出现太乐观的迹象,但由于通胀水平仍处在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对货币政策的调节提供了一个宽松的空间。

  相较于对低估值蓝筹股的看好,公募基金对创业板看空似乎也渐渐达成共识。不过,11月11日龙虎榜显示,大盘股出现机构买入较少,反而是不少创业板股票出现了机构调仓迹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2/n405961226.shtml report 3450 “拼什么双十一啊,今天打折最大的是A股!”11月11日,除了“双十一”购物狂潮的谈资,A股市场上最流行的就是这句话。当日,A股市场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虽然大盘指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