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威奇托助推法库建设“亚洲通航之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威奇托市市长卡尔?博尔威与中共法库县委书记冯守权,共同为奇托市中国航空代表处沈阳分部揭牌。 沈殿成 摄
  美国威奇托市市长卡尔?博尔威与中共法库县委书记冯守权,共同为奇托市中国航空代表处沈阳分部揭牌。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12日电  (记者 沈殿成)“威奇托市中国航空代表处沈阳分部”揭牌仪式12日晚在沈阳法库财湖机场举行。

  堪萨斯州威奇托市市长卡尔 ·博尔(CarlBrewer)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威奇托市是美国堪萨斯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航空工业的发源地,有90多年的航空制造发展历史,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整机,供应链,运营和培训的配套集群规模,通航类固定翼整机交付占全球1/3及美国的1/2。整机企业有德事隆的赛斯纳和比奇公司,庞巴迪的利尔公司和斯普林特公司。该市拥有波音、比奇、塞斯纳、雷神等多家军用和民用飞机制造公司,累计为全球生产了30多万架飞机,飞机产量占西方国家产量总和的60%。该市拥有全美最完善的通航产业集群和服务供应网络,航空供应链企业多达350余家。美国国家航空研究院和国家航空培训中心均设立在威奇托市。享有“世界航空之都”的美誉。

  依托母城沈阳优势,法库率先在国内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建设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以发展通用航空及配套产业为主导,形成了研发制造、运营培训、综合配套、休闲旅游等为标志的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实现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的产业发展模式,构建新型产业体系。目前,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已释放出极具规模效应的产业能量,一批通用航空企业落户基地。

  为加快发展通用航空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沈阳乃至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格局,沈阳法库大力促进国际合作,吸引意大利泰克南、美国塞斯纳、派泊,澳大利亚海鸟,俄罗斯别系列103水陆两栖飞机等成熟通用航空项目落户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推动产业经济结构升级的同时,增强了地区发展核心竞争力,推动沈阳法库稳步向“亚洲通航之都”迈进。

  11月11日,沈阳法库生产制造的两架中国首款双座新能源电动飞机在2014珠海航展闪亮登场,标志着沈阳法库生产制造的通用飞机登上了世界级航展的舞台。与此同时,沈阳法库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明年“第四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2015沈阳航展”。

  “近期,堪萨斯全球贸易服务协会、威奇托中国航空代表处、法库通航基地三方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航空供应链、教育与培训、保养与维修、管理与运营、航空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沈阳法库通航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我们建设"亚洲通航之都",进军国际通航界又一引擎。”

  作者:沈殿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1-12/6768721.shtml report 2172 美国威奇托市市长卡尔?博尔威与中共法库县委书记冯守权,共同为奇托市中国航空代表处沈阳分部揭牌。沈殿成摄中新网沈阳11月12日电(记者沈殿成)“威奇托市中国航空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