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杨涛:管制租金能挽救面对网站冲击的实体店吗

来源:南方都市报

  11月11日,澎湃新闻从上海市政协获悉,市政协经济委会同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组成课题组,日前完成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商业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草案)》。面对实体店受到网店剧烈冲击的现状,课题组建议,借鉴发达国家在商业房租管制方面的经验,通过控制商铺租金、减轻商铺税负等方式,降低商业运营成本、改善商业环境。(11月12日澎湃新闻)

  实体零售店面临着生存的危机并非危言耸听。但是,针对课题组提出的管制商业房租的建议,我是百分之百的不同意。

  一方面,商业房租租金高的原因,固然有房东谋取暴利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购买来的商铺本身就价格高昂,有些商业房出售之时就透支了未来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利润。如此,政府管制商业房的租金,那么,房东要背负高企的按揭贷款,他们的损失由谁来承担?是不是政府下一步进一步管制开发商出售商业房的价格,甚至管制政府本身出售土地的价格呢?

  另一方面,市场经济中出现的问题,本身可以通过市场经济运行得到调节和缓解。例如,商户和商业企业的利润如果无法支撑房租,那么更多的商户转而走向网站,商业房出租不了,商业房租金总体就会下降。不用政府的有形之手,市场的无形之手就可能达到自我的调节。

  并且,我们对于网站这匹冲击实体店的“狼”也不必太过敏感。每隔一个时代,由于技术的进步,总会有新的行业冲击旧的行业,有的行业支撑不下去,就会消灭,有些旧的行业更新自己的生存方式,迎接挑战,在挑战中顽强地生存下来。在互联网时代,试问,哪行哪业不受互联网的猛烈冲击呢?

  目前重要的是让网店与实体店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比如实体店背负着沉重的租金、人工、水电等成本,要交纳的一些税收,网站就不用交纳,这就显得不平等。政府应当在税收上做到平等。对于一些涉及民生或者贫困人士再就业的实体店,政府可以在税收以及水电等方面进行一些扶持。 杨涛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3/n405991002.shtml report 825 11月11日,澎湃新闻从上海市政协获悉,市政协经济委会同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组成课题组,日前完成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商业转型升级的调研报告(草案)》。面对实体店受
(责任编辑:UF0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