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PEC美食哪家强 历届峰会特色菜单大盘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导语:近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北京召开。从欢迎晚宴华丽丽的“四菜一汤”到会议期间百余次的自助餐、茶歇、桌餐上的中式特色及世界美食,各国领导人、高官、财富大佬们在北京APEC上切身体验了一把舌尖上的中国。作为文化最生动、也最美味的载体,餐饮是在国

际交往中东道主展示民族特色与传统的重要手段。让我们一起回顾历届APEC餐桌上的美食,比拼各国菜单哪家强。

  北京APEC晚宴现场北京APEC晚宴现场

  北京烤鸭北京烤鸭

  时间:2014年

  会议举办地:北京

  北京APEC会议欢迎晚宴是国宴规格,所选食材突出中国特色,并不是十分奢侈昂贵的山珍海味。晚宴先是一道冷盘,随后按照顺序依次是上汤响螺、翡翠龙虾、柠汁雪花牛、栗子菜心、北京烤鸭,为“四菜一汤”,之后是点心、水果、冰淇淋、咖啡、茶。为21个经济体贵宾们提供的酒水则是长城干红2006和长城干白2011,产地均为中国河北。

  考虑到各国来宾的口味,会议期间的餐饮采用中西餐融合的原则。驴打滚、芸豆卷、宫廷小窝头将秀出北京文化,年糕、担担面、小笼包展现中国特色,新加坡香辣米粉、菲律宾烩鸡、澳洲水果雪饼融汇五洲风味。

  黄姜饭黄姜饭

  时间:2013年

  会议举办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印尼仁当牛肉(beef rendang)、黄姜饭等,是2013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APEC会议的主打菜品之一。但考虑到印尼饮食口味较重,菜品中油盐较多,为了适应不同的口味,主办方选取“博采众长”的方式,涵盖了多品种、高质量的各国菜式,受到了广泛好评。

  鱼子酱鱼子酱

  时间:2012年

  会议举办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2年APEC会议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议菜式以欧式为主,主办方准备了烤扇贝配海带沙拉、炸卡门培尔奶酪、螃蟹等滨海边疆区特色主菜,以及大量新鲜、纯正的红鱼子酱作为配菜,让各国来宾饱了眼福、享了口福。

  夏威夷Kuahiwi农场的牛肉以及新鲜的鲍鱼和虾夏威夷Kuahiwi农场的牛肉以及新鲜的鲍鱼和虾

  时间:2011年

  会议举办地:美国夏威夷

  在2011年夏威夷APEC峰会期间的一次招待会上,主办方为来客准备的来自Hualalai四季酒店度假村的大餐。

  时间:2009年

  会议举办地:新加坡

  2009年新加坡APEC会议为各国贵宾准备了四道佳肴,其中主菜还有牛肉和鸡肉两种选择;本地特色选择了搭配鱼子酱的辣椒螃蟹、马来风味的干贝鸡汤、马来咖喱酱腌过的烘烤龙虾等菜肴。为了保证原料的新鲜,厨师团从美国订制优质牛排,从法国订制优质鸡肉,从日本采购鱼子,从挪威订购鲜贝。

  韩国辣白菜韩国辣白菜

  时间:2005年

  会议举办地:韩国釜山

  泡菜是韩国人每餐必备的佐餐菜。2005年韩国釜山APEC会议召开前夕,因寄生虫卵风波,佐餐菜出现与否成了各界关注的焦点。然而无泡菜不成传统,韩国官方决定“顶风而上”。为了保证最佳口感,厨师们准备了400棵白菜,在领导人晚宴前10天就开始了腌制工作。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的晚宴干杯酒,也用传统韩式烧酒代替了红酒与香槟。

  冬阴功汤冬阴功汤

  时间:2003年

  会议举办地:泰国曼谷

  在2003年泰国曼谷APEC会议上,经反复试验,厨师们决定将前菜都装在特制的盘子里,上面覆盖芭蕉叶,配以精致小花环。冬阴功汤,则用雕花南瓜盅来盛。曼谷“东方酒店”厨师威集-穆库拉为此准备了一年,威集和他的42人厨师班最后确定的菜谱包括泰国冬阴功汤和红咖喱鸭肉。

  龙舌兰龙舌兰

  时间:2002年

  会议举办地:墨西哥洛斯卡沃斯

  2002年墨西哥APEC会议期间,从鸡尾酒会上的墨西哥风味小吃配酒,到正式宴会上的前菜、主菜和甜点,包括棕榈嫩芽汤、韦腊克鲁斯风味的瓦奇南科鱼、浇巧克力汁加椰子丝、芒果丁的冰淇淋,这份宴会菜单,经墨西哥APEC组委会反复研究才最终敲定。值得一提的是,大受好评的南美特产龙舌兰来调制鸡尾酒受到来宾喜爱。

  中式牛排中式牛排

  时间:2001年

  会议举办地:中国上海

  上海APEC的晚宴菜单包括一个冷盘和四道热菜:鸡汁松茸、青柠明虾、中式牛排、荷花时蔬。冷盆从生菜开始制作,到嘉宾享用时不超过3小时;热菜烧制基本 上10分钟完成一道,大多数热菜1小时内制作完成,只有汤用了4小时文火煨成。为了防止点心变凉,从装盘到上桌只有5分钟。

  (部分文字来源:人民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3/n405994092.shtml report 2873 导语:近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北京召开。从欢迎晚宴华丽丽的“四菜一汤”到会议期间百余次的自助餐、茶歇、桌餐上的中式特色及世界美食,各国领导人、高官、财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