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州豪宅交易频现私人银行身影 交易成功率大增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每日商报报道,几年前,温州企业主李先生投资了一套万象城的写字楼。今年,李先生一家想移民,外地多余的不动产要清空。这套总价上千万元的写字楼,挂在中介那儿一直杳无音信。但几周前,李先生通过自己的私人银行经理成功将写字楼出手。

  私人银行是各大银行面向

高净值客户推出的定制化服务,除传统的理财产品销售外,如今也逐渐向不动产管理领域延伸。近一两年来,杭州私人银行业务发展迅猛,并正在成为传统售楼处、中介经纪之外的豪宅交易“第三种力量”。

  客户闲置的1个亿, 买了荷兰的精品小酒店

  “很多客户指定要在投资组合里配置房地产。”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杭州分中心总经理刘华年告诉记者。今年初,一位上海客户拿来1个亿闲置资金,请刘华年的团队做一个投资方案。客户本人比较偏好海外的房地产,希望有固定回报,并且当地有人管理。

  最终,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花了半年时间,协同海外专业合作伙伴,为该客户在荷兰买下1家精品小酒店。“从境外的酒店、城堡到超市,客户想要我们都可以帮他们买下。”刘华年说。

  目前,要成为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客户,门槛是拥有600万元人民币以上金融资产。记者采访了杭州多家银行,“金融资产600万元”几乎是所有私人银行的入门标准。

  随着私人银行业务的日渐繁荣,杭州净资产600万元以上家庭的不动产处置方式正在面临一场悄然变革。从一手豪宅资讯的获取、二手买卖需求的对接,到跨境不动产的管理,私人银行正在成为传统售楼处、中介经纪之外的豪宅交易“第三种力量”。

  很多豪宅的核心资讯,

  私人银行比置业顾问更了解

  在不动产投资管理中,私人银行的优势显而易见。

  首先,私人银行拥有高端房产的核心信息渠道。银行本身与各大豪宅项目有融资贷款的业务合作,掌握第一手资讯。而私人银行客户是一个城市中最精英的圈层,可谓“往来无白丁”,是普通中介经纪很难深入的领域。

  一位私人银行经理告诉记者,不久前有义乌企业主想在杭州安家,指定要钱江新城“日月同辉”附近的大户型一线江景房。询问了不少朋友和中介经纪,得到的反馈均是“钱江新城核心区没有在售一线江景房”。刚好该银行与一个叫华联·钱塘公馆的楼盘有按揭合作,于是客户经理就把它推荐给该企业主。

  钱塘公馆位于杭州大剧院东300米,开发商华联房产曾有央企背景。项目由三个相互连接的“独栋建筑”组成,主力产品为366—1300方的精装大平层,每套售价从3000万—1亿元不等。因为价格太过敏感,从未打过任何广告。

  该企业主到杭州参观样板房后,被开间40米的无敌一线江景和全顶级大牌精装彻底震撼到了。而且钱塘公馆背靠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浙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四大银行,“面向钱江,背靠金山”,看起来做企业会很“旺”。几周后,该企业主就下定一套500多方的大户型。

  客户对私人银行的极高信任感,

  令豪宅交易成功率大增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净值人士对私人银行往往拥有极高信任度,这是一般房产销售人员无法企及的。

  比如,前述温州李先生的私人银行经理,为李先生服务已超过两年,最近刚好有另一个客户想在钱江新城买写字楼自用。经客户经理介绍,李先生到杭州来与买家谈了两次,最终将手上的万象城写字楼顺利出售。

  此外,一些银行所属集团自身也参与房地产开发,更容易进行资源整合。加之后期在融资、按揭上还能提供一系列服务,他们促成豪宅交易的成功率非常高。

  中信银行贵宾客户中心总经理丁志毅举了一个例子。他有一位客户,父亲年纪大了比较怕冷,想在海南投资一套海景房。刚好中信集团在海南开发了多个旅游房产项目,于是他为客户一家安排了一场“海南中信看房之旅”,很快帮老人挑到了满意的海景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3/n405994450.shtml report 3048 据每日商报报道,几年前,温州企业主李先生投资了一套万象城的写字楼。今年,李先生一家想移民,外地多余的不动产要清空。这套总价上千万元的写字楼,挂在中介那儿一直杳无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