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银花金银花之争结束 食药监总局要求改处方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分列管理中药材品种有关问题的复函》(以下简称 《复函》)。《复函》指出,各生产企业将处方中金银花明确为山银花的,应将金银花变更为山银花投料生产,并按要求进行备案说明。

  对此,昨日(11月12日),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食药监总局的回应对山银花来说是利好,“这等于解决了山银花的出路问题,但山银花还会继续为争取合法地位而努力。”

  山银花与金银花之争可追溯到今年8月,当时,陆群在微博上连续发文质疑,南方金银花改名山银花,涉及地方、企业经济利益博弈。南方花农受改名波及,蒙受巨额损失。

  食药监总局在《复函》中指出,对原剂型已将处方中金银花明确为山银花,但相关改剂型未及时变更的中成药品种,为避免产生新的“同名异方”问题,应直接将处方中金银花变更为山银花投料生产,并按要求向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说明书及标签。

  “这是国家食药监局首次发文正式作出回应,前两次都是其下属单位国家药典委发声,这说明南方金银花改名山银花的事情已经引起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注意。”陆群说,尽管目前很难说国家已经为山银花进行正名,但从名义上来说为山银花的合法身份提供了保护依据,也能使山银花获得市场尊重。

  不过,昨日,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秘书长付晓对记者表示,国家食药监总局再次明确了金银花、山银花是不同物种,企业要进一步在配方中标注,将名称和药物对应起来。

  “这次主要针对那些使用山银花作原料,但处方上标金银花的企业,这说明国家层面更加严格区分金银花、山银花了。”付晓认为,出于成本考虑,如果使用山银花不会影响疗效,有些企业也会考虑在处方上注明山银花。

  陆群则指出,金银花、山银花作原料的药品数量相差很大,山银花想重振还需要时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3/n405994987.shtml report 814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分列管理中药材品种有关问题的复函》(以下简称《复函》)。《复函》指出,各生产企业将处方中金银花明确为山银花的,应将金银花变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