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维也纳五大圣诞市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圣诞节前几个星期的维也纳大概就像童话里的城堡那样,浪漫温馨,风情万种,整座城市在温和的烛光中熠熠生辉,空气中弥漫着胡椒蜂蜜饼、热葡萄酒和圣诞节糕点的香气,当然也少不了音乐的旋律。为了在旅游淡季吸引国内外游客,维也纳从1986年 开始举办的圣诞市场已成为这座城市冬季里最美的风景,整座城市有超过50个圣诞市场,下面挑选其中的五个,赶在这个冬天去凑凑热闹吧。

  维也纳市圣诞市场

  维也纳市政厅广场:感受降临节魔力,淘心爱小物件

  每年从11月始,如果你来到维也纳市政厅广场和市政厅公园(1010维也纳),维也纳最大的圣诞市场所在地,你会怀疑是否已走入童话的世界。整个广场在华 丽精美的树木和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摊位的装点下呈现出的独属这个季节的浪漫和怀旧氛围。广场上一棵被成百上千个环保型LED灯装饰的巨型圣诞树是作为礼物 被奥地利的一个省份呈献给首都的。光华灿烂,色彩斑斓,树下有多少人会情不自禁双手合十许下新的一年里最美好的愿望。带着这些期许,去逛大大大小小的摊位 吧。传统姜饼、圣诞饼干、酥皮点心、热板栗或令人垂涎的热红葡萄酒,一定能填补吃货永远空虚的胃。精致的手工艺品,可爱的圣诞装饰品,玻璃饰品、陶瓷、蓝 纹瓷件和玩具,徜徉其间,似乎每一件物品都那么合心意。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从一群满怀希望的青少年孩子中选出一位基督少年是这个市场历史悠久的传统。和有幸成为基督少年的孩子一起照相,会让圣诞愿望一一成真。 如果你碰到了基督少年别忘了与他合一张影。“云中谁寄锦书来”,美好的事物总让人忍不住想要分享,云端的邮局就是发送这个季节美好问候的地方,一张卡片, 几行文字,几元邮资,一张邮票,就可以把最真诚的心意与远方的人分享。音乐在维也纳总要扮演特殊的角色,每天从晨光熹微的清晨八点到暮色降临,灯火辉煌的 晚上八点,空气中都飘荡着唱诗班和铜管乐队演奏的美妙歌声和音乐,自全国各地的铜管乐队都会在树下演奏各种曲目,世界各地的唱诗班汇集一地,福音音乐、民 间音乐和圣诞歌曲交织。这是“音乐之都”的雅意。

  维也纳市圣诞市场

  维也纳市圣诞市场

  老维也纳人圣诞市场:对传统的最好继承

  弗莱永广场的名称源于古代德语词汇“frey”,意为自由。12世纪时就是古罗马的一个重要市场,现在也是维也纳最美的广场之一。这里各种各样的街头艺术家以表演为生,其中一种叫“维也纳小丑”的表演远近闻名。

  从 1772年起这里就有了圣诞市场,这里的圣诞市场很好的保留了传统的特色。就像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一样,每一个摊位都出售着各类饰品和手工产品,一切都散 发着传统的圣诞气息。一幢幢张灯结彩的小木屋里琳琅满目地摆满传统糖果、礼物和圣诞饰品。伴随着广场上的节日音乐。人们可以购买到上乘的手工艺品,各种传 统的耶稣诞生场景的饰品、圣诞树装饰品、玻璃饰品、陶瓷、蓝纹瓷件和玩具,是对旧维也纳圣诞市场传统的继承。

  维也纳市圣诞市场

  斯蒂芬广场的圣诞市场:一杯咖啡一个午后

  斯蒂芬广场,这里是维也纳的中心地带,也是最适合散步的地方,生活气息浓郁。这里街道并不宽阔,住宅和办公都紧邻着街道和广场,临街咖啡店的铁杆顾客,往 往是自家楼上或隔壁街区的居民,这些人每天来买一杯咖啡,点一块蛋糕,打开报纸,一坐就是一下午。漂亮的水果摊、烟草店、书店、裁缝店更是附近居民喜欢光 顾的地方。从2003年开始,斯蒂芬广场也开设了圣诞市场,营造出一个更加和平遐思的氛围,各种装饰华美的摊位则为您呈上高品质艺术品和手工艺品。

  冬季是咖啡馆的最佳季节,就像舒适的绿洲。圣诞市场一圈逛下来该找个休憩的好地方,就在这里与当地的居民一起,在午后的阳光中细细品味一杯咖啡的香醇。维 也纳的咖啡馆文化已经于2011年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维也纳有超过800家咖啡馆。大约150家咖啡馆都是古典咖啡馆,很 容易找到一间有着朴实无华木地板,大理石桌面和简单毛绒座位的店,再加上穿着黑色制服的服务员,时光一下就穿越到了“美好的旧时代”。

  施比特贝格圣诞市场:田园般的小巷

  这里浪漫的鹅卵石街道上分布着各式各样的小摊位,出售奥地利和周围国家特产。一条条石板铺就的小巷见证着几百年的风霜,这个圣诞市场以高品质手工艺品、食 品和饮料而闻名,包括传统的姜饼、圣诞饼干、蛋糕、酥皮点心和茶水。孩子们的活动计划有木偶戏、童话故事、饼干烘烤和蜡烛制作。星期日,父母们可以放心地 把孩子丢给圣诞工坊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在那里玩上一阵子。

  这里的大街小巷是漫步闲逛的好去处,田园般的小巷中,随时都有新的发现,博物馆区附近施比特贝格市场的比德迈耶时期建筑至今保存完好。若不想步行,可以租 上一辆敞篷马车,在马车上欣赏维也纳宫殿及富丽堂皇建筑。纵横交错的小巷、拱廊装饰的内庭和古韵十足的宫殿:维也纳浪漫的心脏在老城剧烈地跳动着,俯仰皆 是历史的痕迹。

  维也纳市圣诞市场

  美泉宫文化和圣诞市场:品尝最地道的莫扎特巧克力

  美泉宫,相传奥地利女皇玛丽亚·特蕾西亚引用了此地甘甜清冽的泉水后,下令建造了这座美轮美奂的巴洛克式宫殿。曾经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 哈布斯堡王朝家族就在此生活,美泉宫圣诞集市最特别的是现场制作的巧克力和热酒。巧克力以莫扎特名字命名。1890年,为了纪念音乐大师莫扎特诞辰一百周 年,在奥皇约瑟夫授意下,皇家点心师用皇家独特配方制作出以世界音乐伟人“莫扎特”名字命名的夹心巧克力。一百多年来,它不仅以独具一格的浓香美味成为历 代皇家贵族及上流社会推崇的上等美食,也充分体现着欧洲古典音乐文化——莫扎特音乐的以典风采。

  热酒即加热的红酒,是传统圣诞饮品,用来盛装的马克杯还可 带回家。音乐则是来自奥地利和国外的唱诗班、福音团体和铜管乐队的音乐。在圣诞工坊,孩子们可以在专业工匠的指导下制作手工艺品,在美泉宫面包房做饼干, 或者游览一下美泉宫,体验一下儿童博物馆的丰富多彩。传统的幸运辟邪物、美味食品、热饮和甜酒在新年市场是常见的。或者还可以在圣诞灯光的下逛逛美泉宫的 法式花园。花园的制高点是“凯旋门”,在这里可以尽情欣赏美泉宫全景,眺望维也纳城市的屋脊以及教堂尖顶以及远处黛色的山峦。

  维也纳市圣诞市场

  交通Tips:

  ·从北京出发,可乘坐奥地利航空直飞奥地利。

  ·从北京和上海出发,都可选择汉莎航空到慕尼黑或法兰克福机场转机到奥地利。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12月1日开始,汉莎率先在北京-法兰克福、香港-法兰克福航线率先推出优选经济舱产品,而上海-慕尼黑航线将于2015年1月28日起配备优选经济舱座椅。与普通经济舱相比,优选经济舱座椅最多加宽3厘米,加强了私密性;座椅两旁有宽大扶手,并且两椅之间隔有一个控制台,所以两边多出大约10厘米宽的空间。座椅靠背倾斜幅度加大,前后间距大幅提升至38英寸(97厘米)。因此,座位空间大约是普通经济舱的1.5倍。优选经济舱可免费携带两件行李,但每件重量不得超过23千克,是普通经济舱的两倍。只需额外支付25欧元,乘客便可在登机前享受汉莎航空商务舱候机室的舒适环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3/n405996495.shtml report 3138 圣诞节前几个星期的维也纳大概就像童话里的城堡那样,浪漫温馨,风情万种,整座城市在温和的烛光中熠熠生辉,空气中弥漫着胡椒蜂蜜饼、热葡萄酒和圣诞节糕点的香气,当然也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