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保壳方案存悬念 *ST昌九陷退市危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奕兵 上海报道

  随着三季度结束和退市制度改革尘埃落定,连续亏损的ST公司退市危机临门,A股市场上即将掀起一轮“保壳大战”。并购重组往往成为这些上市公司避免退市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随着重组失败的增多,而所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今年正身处退市边缘的 ST股,当中部分企业通过资产重组扭亏在望,但仍有公司目前正因资产重组被否而面临着较为严重的退市危机。

  *ST昌九(600228.SH)就属于较为典型的例子。实际上,自从去年赣州稀土“借壳”昌九生化一事落空之后,*ST昌九的股票表现就一直处于十分低迷的状况,而公司的三季报也同样疲态尽显。而由于今年8月28日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方案等相关9项议案共14项表决事项被中小股东否决,*ST昌九暂停上市的风险骤然上升。

  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ST昌九前三季度亏损3291.08万元,公司净资产则为-1.47亿元。

  公司于随后的10月24日,披露了新保壳方案,公司控股股东昌九集团拟通过补贴加豁免债务的方式,以避免退市风险。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昌九集团提出新保壳方案主要内容为:请示赣州市政府于2014年12月31日以前给予昌九生化经营性财政补贴8000万元,请示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批准昌九集团在2014年12月31日以前豁免昌九生化1.60亿元债务。但这份重组方案公布之后,当天市场上的反应也较为强烈,昌九生化股价一字跌停,当日报收于11.24元,跌幅4.99%。“公司这段时间主要在研究方案,全力保壳,只有保住壳,才能有接下来的经营和发展。”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种伸手要钱的做法只能缓解一时的问题,公司想要全力保壳的做法并没有错,但是必须意识到这不能解决本质上的问题。”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而且这份重组方案会不会再次被否现在还不确定,昌九的中小股东至今对没有能被赣州稀土借壳有些耿耿于怀,如果没有好的重组方案,中小股东是不是会通过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作者:奕兵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1/14/content_115985.htm?div=-1 report 1690 见习记者奕兵上海报道随着三季度结束和退市制度改革尘埃落定,连续亏损的ST公司退市危机临门,A股市场上即将掀起一轮“保壳大战”。并购重组往往成为这些上市公司避免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