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日元贬值将引发全球危机 中国首当其冲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在线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lbert Edwards近日发布报告称,日元大幅贬值将迫使整个亚洲地区采取同样程度的贬值,并向西蔓延,产生一波通缩大潮。“通缩的大浪潮”最先冲击的将是中国,其生产价格已持续下降。

  Edwards提醒投资者要关注日元对美元的表现。下图显示了1986年以来的日元对美元走势。

法兴:日元贬值将引发全球“通缩浪潮” 中国首当其冲

  在一份写给客户的提示中,Edwards预测日元将于明年三月底之前,大幅贬值到145日元对1美元。他认为120:1的水平将会很快到来,并会在这一水平坚持一段时间,而上一次汇率达到这一水平还是2002年。

  “日元几十年前就与美元DXY加权指数挂钩,定在120左右。就我看来,很可能日元跌破120以后将很快达到145。这将迫使整个亚洲地区采取同样程度的贬值,并向西产生一波通缩大潮。“

  Edwards表示“通缩的大浪潮”最先冲击的将是中国,那里的生产价格已经持续下降。

  “在生产价格历史性的连续32个月下降之后,中国过去三年面临的生产价格指数(PPI)的通缩水平已经达到97亚洲危机之后的通缩水平。你觉得投资者真的认为中国可以应对日元的大幅贬值吗?他们不能。他们会主动贬值。

  周二,日元对美元暴跌至七年新低,达到115.7附近。今年十月底,日本银行出人意料的宣布刺激政策后日元大幅贬值。而本周早些时候的关于安倍首相呼吁提前大选的消息,让日元再次下挫。这次投票可能会提振安倍的政治支持,从而让投资者预期,安倍的鸽派经济政策将会继续。

  Edwards表示:

  “我认为,日本如此大规模的QE投入市场,将会使日本失去对局势的控制,除非美国、欧元区或韩国做好准备采取类似日本的QE。呼吁货币稳定几乎不会发挥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4/n406021465.shtml report 1028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lbertEdwards近日发布报告称,日元大幅贬值将迫使整个亚洲地区采取同样程度的贬值,并向西蔓延,产生一波通缩大潮。“通缩的大浪潮”最先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