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兰石重装24涨停推手揭秘 十大游资席位击鼓传花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在连续创下24个涨停后,兰石重装终于要走下神坛。

  11月13日,兰石重装以跌停开盘,此后一路上扬,涨幅一度摸高8.44%,此后一路震荡,午盘一度大幅下跌达到7.71%,收报20.35元/股,跌幅6.09%。同时创下上市以来最大交易量12.9亿,换手率达到59.82%。

  21世纪

经济报道记者获悉,11月12日曾有某大型券商发布内部通知,要求各营业部劝阻客户买入。该份文件显示,兰石重装从10月9日上市至今累计24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从1.68元飙升至21.67元,该股票被炒作严重偏离其自身价值,交易所对此十分重视。为打击炒作避免中小散户盲目跟风,对于交易所要求客户撤单的,营业部应该及时通知客户强调风险,规劝撤单不再买入。对于拒不履行的,及时向该券商合规部和交易所报备。

  同时,在11月11日,兰石重装还特地停牌在上交所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包括公司董事长张金明、总经理张璞临、董事会秘书高峰、财务总监张俭、证券事务代表胡军旺等均参加会议,可见其重视程度。

  在说明会上,兰石重装表示已经多次发函问询控股股东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核实其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均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同时,因为考虑到投资者热炒可能与近期核电相关利好有关,公司也再次表示自身业务上核电占比较小。

  不过,这些仍然阻挡不住游资热炒兰石重装,11月12日,复牌后兰石重装开盘一度大幅下跌超过8%后再次反弹,最后依然以涨停收盘。

  十大炒新游资聚集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翻阅兰石重装上市以来,截至11月12日的龙虎榜数据发现,其龙虎榜数据中,除了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席位以外,其他均为营业部游资席位在炒作。

  记者统计的数据显示,在买入最为积极的营业部中,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位居第一,买入5次共计9670万,卖出4次共计1.05亿;华泰证券上海天钥路营业部排名第二,买入4次共计4382万,卖出3次共计4913万;银河证券重庆民族路营业部位居第三,买入3次共计4071万,卖出3次共计4762万;海通证券上海福州路营业部排名第四,买入2次共计3964万,卖出4247万;华泰证券永嘉阳光大道营业部位列第五,买入4次共计4678万,卖出2次共计3275万;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排名第六,买入1次2644万,卖出1次3936万;国泰君安证券总部第七,买入5次3679万,卖出3次2879万;中信证券杭州安定路营业部第八,买入2次共计2676万,卖出2次共计2845万;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第九,买入2次共计2546万,卖出2次共计2909万;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第十,买入3次共计1750万,卖出3次共计2890万。

  上述游资营业部中,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安定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均为市场上著名“敢死队”聚集地,其中中信证券杭州安定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特别钟爱新股。

  记者统计发现,中信证券杭州安定路营业部今年以来还曾出现在康尼机电三联虹普(300384.SH)、雪浪环境金轮股份重庆燃气等新股中。此前媒体曾报道称该营业部游资主力为超级牛散章建平,偏爱新股炒作正是章建平的特点之一。

  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同样是打新专业户。

  从今年新股开闸以来,我武生物良信电器金一文化等均有它的身影,十分活跃。以11月12日龙虎榜数据为例,当天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所上榜的龙虎榜中,除英唐智控外均为今年上市新股。其参与的新股包括良信电器、天和防务飞凯材料(300398.SZ)、国祯环保节能风电、重庆燃气等。

  对此,一位上海私募界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现在游资除传统的热点炒作以外,更多是注重新股炒作,在目前新股发行制度下,一方面是新股质量得到提升,经过整顿,财务基本面都较好,另外一方面,对发行价的压低也导致新股上市后会出现持续涨停,这也使得更多游资对此更热衷。”

  大资金借道券商总部通道

  在兰石重装的龙虎榜上,还有一个颇受关注的席位—券商总部席位。

  典型的是国泰君安证券总部曾经四次出现在兰石重装的龙虎榜上,分别是10月16日买入52.3万元;10月30日买入1458万元;11月3日买入2781万元;11月4日买入916万元,卖出2362万元。共计买入5207万,卖出2362万,净买入2845万。

  上述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席位是国泰君安证券总部,但是并不意味着就是国泰君安在进行买卖。因为很多私募通过国泰君安渠道发行产品,作为优惠条件他们也可以使用券商的通道,获得交易便利,比如说泽熙就经常使用国泰君安的席位,所以你会看到国泰君安总部席位经常上龙虎榜,其他大的券商总部席位也有这种情况出现。”

  除了国泰君安总部外,华泰证券总部、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也曾经出现在兰石重装的龙虎榜上。华泰证券总部10月9日买入46.1万元;10月23日买入312.75万元;10月24日买入312.75万元;10月27日买入758.85万元,卖出523.18万元;10月29日卖出1358万。

  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10月29日买入1009.18万元;10月31日,卖出1800万元。

  虽然也有机构进入了兰石重装的龙虎榜,但是交易金额非常有限,而且均为卖出。数据显示,10月16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52万元;10月22日,机构席位卖出3.11万元;10月24日,机构席位卖出41.32万元;10月27日,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66万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4/n406023184.shtml report 4732 在连续创下24个涨停后,兰石重装终于要走下神坛。11月13日,兰石重装以跌停开盘,此后一路上扬,涨幅一度摸高8.44%,此后一路震荡,午盘一度大幅下跌达到7.7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