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南邓州发改委因高铁选址发文批专家"脑子进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新闻网
 


网友截图称邓州发改委发布的一篇关于建设邓州(东)站的文章,随后文章被删除,上面有炮轰中铁专家“脑子进水”的内容。

  针对网友上传邓州市发改委网站的一篇名为《郑万铁路过境邓州并设“邓州(东)站”是历史的必须,现实的必然,专家不能逆转的方案》文章的截屏图,内容炮轰“专家脑子进水”事件,邓州市发改委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予以否认,但承认发过另外3篇强调必要性的解释文章。

  “请邓州180万人民高度关注郑万铁路改线问题。”这是河南省邓州市发改委向市民发出的呼吁。11月2日至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组织专家对郑州至万州铁路的研究报告做了评审。专家提出补充研究把邓州东站的选址定在二广高速公路东侧,而原本的规划是在公路西侧。

  按照新的意见,虽然高铁站还在邓州,但距离新野更近,方案顿时刺痛了邓州敏感的神经。

  11月9日,邓州市发改委除了在网站上公布了专家提出的研究意见外,还连续发了3篇文章,从人口、地理、历史、政策依据等方面分析了在邓州设高铁站的必要性。但文章在11月13日又从网站上消失了。而除了上述被删除的3篇文章,有网友将另外一篇“疑被删除”的文章截了图并发上网,上面有炮轰中铁专家“脑子进水”的内容。不过,该文章目前已无法在发改委网站上找到,同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也否认发过并删除过这篇文章。

  网友截屏发改委发文炮轰专家图片:“脑子进水了?”

  根据公开报道和资料显示,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郑万铁路,南阳与襄阳之间的车站规划为邓州东站。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如果按照专家提出的新意见,车站选址在二广高速公路东侧,那么车站虽然还在邓州界内,但是它距离新野比距离邓州更近。

  多位网友向澎湃新闻表示,11月9日上午,邓州市发改委网站上还有一篇名为《郑万铁路过境邓州并设“邓州(东)站”是历史的必须,现实的必然,专家不能逆转的方案》的文章。文中出现了“专家脑子进水了?”、“请问郑万铁路不过 省辖市……邓州 而选过他县……新野合适吗?”、“难道郑万铁路过经直管县……邓州错了吗?”等语句。但该文章很快即被删除。

  在邓州本地论坛“邓州在线”上,还出现了一篇署名为“邓发改”的文章,内容与上述文章相同,作者并在结尾对在全国各地工作的邓州人呼吁:“保郑万铁路过邓州并设站”我们应该发声了!是邓州180万人养育了我们,我们及邓州180万父老再不发声,有可能会犯历史性错误……“郑万铁路”原定过境邓州并设邓州东站会被“改线“一一一过境新野”。决不能迁就和纵容新野一部分人的胡闹行为,什么合理,为大多数人服务就是合理!若改站将是对守法守规的180万邓州民意的侮辱!

  13日,邓州市发改委基础产业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发改委并没有发过炮轰“脑子进水”的这篇文章,但承认发过其它三篇相关的文章,解释了选址的必要性。

  邓州新野之争

  澎湃新闻发现,针对高铁站选址问题,邓州与新野长期以来一直争执不下。在百度贴吧邓州吧、新野吧、邓州本地论坛等平台,关于高铁站选址的帖子长期占据了靠前的位置,两地网友甚至展开了隔空对骂。

  邓州网友纷纷对高铁站落地邓州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很多人表示,车站选址二广高速公路西侧是底线。

  而新野市民则用实际行动对高铁站落户表示了支持,据河南经济报报道,9月2日上午,众多新野市民参加了在文化广场举行的“祈盼高铁引站家门,打通天道我要出行”万人签名活动。

  邓州市发改委基础产业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由专家会商提出了一个意见,最终的选址地点还需进行审定。

  (原标题:高铁站选址起争议,邓州发改委被指发文炮轰专家“脑子进水”)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4/n406043643.shtml report 2069  网友截图称邓州发改委发布的一篇关于建设邓州(东)站的文章,随后文章被删除,上面有炮轰中铁专家“脑子进水”的内容。针对网友上传邓州市发改委网站的一篇名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