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晨哨并购热点|巴菲特另类股票减持法:47亿美元宝洁股权换购金霸王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3日,“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宣布将收购宝洁旗下的金霸王电池。根据公告,宝洁将会得到Berkshire所拥有的价值47亿美元的宝洁股票。当交易完成的时候,金霸王将会拿到约17亿美元的现金。预计这笔交易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

  换股收购一举两得:减持宝洁不交税

  巴菲特此举有助其减持宝洁的股权,却不用在公开市场出售而缴税。巴菲特2005年投资57亿美元收购吉列,成为宝洁的一大股东。2008年,巴菲特共持有超过1亿股宝洁的股份。此后,由于该公司在前任行政总裁麦克唐纳管治下表现较差,巴菲特曾两度减少持股。

  据了解,根据美国税法的解释,你拥有的任何个人用途或者投资的财产都算为资本资产。当出售这些资本资产的时候,如果出售的价格高于你购买它的价格,之间的差价就是资本利得。资本利得又分为长期和短期两种,当你拥有资本资产一年以上后出售的盈利,就被称为长期资本所得,反之则为短期资本所得。

  通常,个人净资本所得最高的税率是15%。投资股票的资本利得的最高税率为28%。除了个人之外,美国政府对企业也同样征收资本利得税。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美国对企业的资本利得税经过了几次大的调整。1957年,企业的资本利得税率为25%,到了1969年一度曾提高到49%,不过由于新办企业的创业热情,1978年美国政府将资本利得税降回到28%。

  巴菲特是日用消费品的忠实粉丝。他持有吉列股票超过16年收获颇丰。而宝洁对吉列530亿美元的惊天收购又使其一夜之间获得45亿美元的丰厚回报。他说持有吉列的股票,他每晚都可以安然入睡,因为他会想到第二天早上全球总会有25亿男性要刮胡子。而其投资金霸王或许是出于同样的原因。巴菲特说:“作为宝洁和吉列的消费者与长期投资者,我对金霸王印象很深。金霸王在业内是全球领先品牌,产品质量优良。这项业务将非常合适伯克希尔。”

  宝洁加速剥离旗下品牌 彻底退出电池领域

  10月24日,全球最大的跨国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布的2015财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08.3亿美元减至207.9亿美元,(除去汇率影响)业绩微增2%。而在净利润方面则重挫34.3%,较去年同期30.3亿美元的水平下滑至19.9亿美元。面对持续下行的不利业绩,宝洁预测“美元升值将对其四季度产生显著的负面影响,公司部分下调全年预期”。

  挥刀剥离负累品牌即是其应对业绩低谷的重要对策之一。近年来一直在“瘦身”的宝洁此前通过出售品客薯片等相继退出了食品领域、宠物护理业务等,而以金霸王为始,宝洁将以出售、终止或淘汰的方式结束最多100个品牌。

  10月29日,宝洁公司决定将其所持有的福建南平南孚电池公司(以下简称南孚)全部股权出售给私募基金鼎晖投资。加上此次售出的金霸王,宝洁彻底退出电池行业。

  宝洁(中国)传播与公关部公司事务总监梁云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整个交易将在今年10月-12月完成,(出售南孚的)交易再次反映并强调了公司早些时候宣布的通过聚焦核心品牌和核心业务实现公司增长的承诺。”

  本栏目由晨哨网独家供稿,更多更新内容请登录www.morningwhistle.com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1/17/content_116065.htm?div=-1 report 1521 当地时间11月13日,“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BerkshireHathaway宣布将收购宝洁旗下的金霸王电池。根据公告,宝洁将会得到Berkshire所拥有的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