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2月7日起开售明年春运火车票 预售期延长至60天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12月7日,购买春运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出手”了。根据铁路部门安排,当日可以提前60天购买到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12月7日,购买春运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出手”了。根据铁路部门安排,当日可以提前60天购买到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

  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将从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需要退票的旅客可按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春运后火车票预售期仍为60天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延长客票预售期是基于目前客运能力的增加和铁路客票系统的升级提出的,已具备延长客票预售期的条件。此次客票预售期延长仅限图定旅客列车。

  “7日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该负责人表示,按目前计划,春运结束后仍会维持60天的预售期。铁路部门预计,客票预售期延长后会带来退票、改签量的增加,但仍会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中的阶梯退票方案。不过,如果旅客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退票时会收取20%的退票费。

  学生、务工人员获“特殊待遇”

  铁路部门也对春运期间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进行了安排。学生春运期间乘车集中的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将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使用。

  此外,12月5日至12月20日期间,互联网上会集中受理上述时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且自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由于返乡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行程,且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所以铁路部门将在2015年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春运期间,铁路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以满足务工人员返乡需求。

  追访

  下月铁路再调图 28省市区开行动车

  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将达1556.5对;上海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9小时以上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从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加226.5对旅客列车,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

  据介绍,调图后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将达到1556.5对,开行范围扩展至28个省市区,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兰新高铁、郑开城际等一批高铁新线近期陆续开通运营;京沪、京广等既有高铁线路的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也有所增加。

  此外,本次调图还增开17对跨铁路局的普速旅客列车,优化调整23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区段和47.5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径路,将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更换为新型空调列车。

  上述铁路部门负责人称,总体而言,新的铁路运行图将进一步拉近中西部与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并大幅压缩部分主要城市间旅客列车的旅行时间。例如,新线陆续开通后,上海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9小时以上;上海至长沙最短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以上;贵阳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15小时;南宁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8小时以上;乌鲁木齐至兰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6小时30分。

  另外,这次调图还以满足零散货物快捷运输和发展集装箱运输为重点,调整优化了货物列车开行方案。为了响应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按最高时速120公里、日行1000公里以上,安排了19列中欧班列运行线,同时安排了15列中亚班列运行线、28列铁水联运集装箱快运列车运行线,较现图增加了24条运行线。新京报记者 黄颖

  调整过程

  12月1日,铁路互联网、电话售票的预售期从现在的20天延长至30天。

  12月2日至6日,预售期每天比前一日延长6天。

  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

  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原则同步执行。

  作者:黄颖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1/16/content_546522.htm?div=-1 report 2449 新京报讯(记者黄颖)12月7日,购买春运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出手”了。根据铁路部门安排,当日可以提前60天购买到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12月7日起开售明年春运火车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