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杰商会10周年年会关注“未来十年的成长”

来源:搜狐财经

创业黄金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亚杰商会10周年年会关注“未来十年的成长”

  AAMA亚杰商会于2014年11月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举办2014年暨10周年盛会,此次年会的主题为“未来十年的成长”,七百多位商界、科技界精英与摇篮计划的导师、学员围绕该主题,与来自美

国硅谷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创业家们展开思想碰撞,交流创新,共同探讨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及创新、创业的大趋势。

  AAMA在2004年跨越太平洋,落地北京,AAMA亚杰商会在北大朗润园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成立,成为中国创新孵化平台的开创者。10年的坚持,AAMA亚杰商会已经成为新型创业孵化平台的代表之一,成为中国国家级创新孵化器、中关村创新型孵化器、海淀区新兴产业孵化器。

  AAMA早在1979年即在美国硅谷成立,目标是促进亚洲高科技的成长。今天,硅谷仍然是创业者们心中的圣地,是大家学习和追赶的榜样。亚杰商会整合了全球的资源,为创业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桥梁,将硅谷、北京、台北联系在一起,让大家能在同一起跑线上创新、创业,创造出更多奇迹。

  亚杰商会会长、中国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熊焰先生致辞欢迎来自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嘉宾,并构建了三地创业家合作的前景:硅谷仍然是IT产业、技术和商用模式的原创发源地,但是中国大陆依托深厚的市场基础,在进行着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的发展,中国台湾以其灵活和多元化的产业布局,也形成了

  特色,三地创业家思想的碰撞会对AAMA在大中华地区的协同、合作产生积极的作用。

  台北著名的科技媒体平台《数位时代》创始人、台北摇篮计划导师陈素兰女士,向现场的嘉宾一一介绍了到场的34位台北摇篮计划导师、学员,每一位创业家的精彩创意都引发了大家的欢呼。

  摇篮计划学员、尚品网创始人赵世诚,台北春水堂科技、阿贵动画创始人张荣贵和来自硅谷的Plug&play创始人、AAMA主席Canice Wu分别介绍了所在地区的创业、创新趋势,以及所在地区的创新、创业优势,并向与会嘉宾介绍合作的机会。

  在中美创新论坛——全球化与本土创新环节中,亚杰商会副会长、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亚杰商会独家人力资源合作伙伴、猎聘网创始人戴科彬,微热山丘执行长、AAMA台北摇篮计划第三期导师陈来助、AAMA联席董事会主席、F50主管Canice Wu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徐井宏副会长谈到AAMA亚杰商会落地北京之前的创业氛围时说:“中国创业者曾是全球最难的创业者,因为那个时候中国没有面向创业者的服务,他要自己整合资源,所以他既要懂战略、技术、销售、人力资源,甚至还要懂潜规则。那个时候,我们的创业环境,如果和美国比起来,和中国台湾地区比起来,都有巨大的差距。但是今天情况变了,要整合资源,只要找到最适合你的孵化器、最适合你的园区,都可以得到和实现。“

  戴科彬非常同意徐老师所说,并表示,亚杰商会确实很好,他个人也受益非常多,尤其是学到了很多带团队的理念与方法。台北的陈来助导师则强调,在创业的开始,最重要的就是要具有相同初衷理念的伙伴。

  下午的议程中,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莅临现场,并感叹道:“中关村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亚杰商会更是一个神奇的机构!“”亚杰商会作为非盈利机构,十年来纯公益,而且能打造的这么好,从无到有,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它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一种精神和情怀。“

  年会的高潮出现在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女士发布“摇篮计划2.0”阶段,亚杰摇篮计划十年来的成功原因是什么?郭秘书长总结了一个公式来解答:成功的创业孵化=创业家培养+投资支持+互动汇聚。对应的三大工程有:培育未来领袖的科技商业摇篮计划,发现和扶持具有发展潜力的早期创新型企业的天使投资基金,业务合作实体的亚杰汇创始人俱乐部。

  郭秘书长表示,摇篮计划未来将继续强化导师一对一制,打造国际视野的明星课程,强化摇篮计划课程落地,课程模块将更加体系化,持续推进同学之间的互助分享,让创业家们在摇篮里快速成长。

  摇篮计划2.0三大工程对应的实体项目随后发布。郭洪主任、熊焰会长、徐井宏副会长、郭秘书长随后正式启动了亚杰摇篮计划2.0发布仪式。亚杰商会羊东副会长、文心副会长与亚杰天使基金执行董事长周海林、执行董事陈永进启动了亚杰商会2期天使基金,并鸣锣广告天下,2期基金将募资1亿,帮助中国最有潜力的创业企业快速成长。中关村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阎秀敏、亚杰商会理事李岩、理事童之磊、亚杰汇创始人俱乐部CEO黎俊辰为亚杰汇开业仪式揭幕。

  未来10年,我们将如何成长?亚杰商会“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经济学家廖理教授以及复星集团总裁梁信军先生针对此主题的演讲将年会推到了最高潮!

  廖教授的演讲主题是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机遇,分析了P2P及众筹等产品。而梁信军则与大家分享了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基于中国中产阶级的数量和消费的变化,发表了他们对未来的判断,并对未来持续看好!

  未来十年中国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越来越多的中国创业家们蜂拥而起,也将助力中国接棒创新国家。而产业的升级换代、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将为创业家们提供丰沃的市场和更为广阔的舞台!未来10年,亚杰商会将和中国创新、创业者一起,不再满足于跟随,而是引领世界的创新、创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6/n406073004.shtml report 3435 创业黄金时代,你准备好了吗?——亚杰商会10周年年会关注“未来十年的成长”AAMA亚杰商会于2014年11月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举办2014年暨10周年盛会,此次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亚杰商会10周年年会关注“未来十年的成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