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富马云正在为钱而烦恼 花钱比挣钱难多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年9月,阿里巴巴以每股68美元的发行价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市值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阿里的上市和高涨的股票,也造富了一批阿里合伙人,一夜之间成了千万富翁,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成为中国新任首富,但是他近期在美国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承认,如此有钱其实令他“很痛苦”,这究竟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中国首富马云正在为钱而烦恼 花钱比挣钱难多了

  据新华社北京电外媒称,他如今是中国首富,但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美国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承认,如此有钱其实令他“很痛苦”。

  据法新社11月12日报道,《福布斯》杂志收集的数据显示,在阿里巴巴今年9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的规模达到破纪录的250亿美元后,马云的财富迅速增加至195亿美元。11月11日,该公司又创下一项新纪录——旗下的购物平台在“光棍节”的销售额达到93亿美元。这一24小时促销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网上零售活动。

  但马云11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采访时说,公司成功上市和拥有庞大财富给他带来了压力。马云对主持人说:“我这个月不是很开心——我想是压力太大了。”

  他说:“可能是股票涨得非常猛,可能是人们对你的期望很高,也可能是我对未来想得太多,担心的事情太多。”

  报道说,阿里巴巴的股价自两个月前在纽约上市以来一直呈稳步上涨趋势,其11日的收盘价是114.54美元,较68美元的发行价上涨了近70%。

  马云表示,虽然人们常对他说有钱“很棒”,但他也承认当中国首富的滋味并不好受。他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说:“有钱的确很棒,但当中国首富可不是。这很痛苦,因为当你是首富时,人人都会为了钱围着你转。”他还说,如今走在大街上,人们看他的眼神也变了,而且“花钱比挣钱难多了”。

  法新社援引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报道称,马云在考虑通过成立基金会“用做生意的方式”来花钱的可能性。此外,他甚至可能在慈善领域与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竞争。

  根据10月末发布的“胡润慈善榜”,马云被认为是中国最慷慨的人,他捐出145亿元的公司股份成立了一个关注环境、医疗和教育的慈善基金会。

  真的难以想象,还有因为钱太多,花钱难,而痛苦的人!近年来,中国的财富创造速度极快,尤其是在互联网领域,像马云这样受益于中国迅速发展的创业者未来还会有很多,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千万富豪!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7/n406110300.shtml report 1100 2014年9月,阿里巴巴以每股68美元的发行价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市值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阿里的上市和高涨的股票,也造富了一批阿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