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尚品网CEO赵世诚:中国电商过去十年被百度绑架

来源:搜狐财经

尚品网CEO赵世诚:中国电商过去十年被百度绑架 移动突破流量垄断

  为什么说中国电商过去十年被百度绑架?垂直电商面对行业的竞争壁垒该如何突围?移动互联网到底为我们带来了什么?11月8日,“亚杰商会2014年暨10周年年会”的主题演讲上,尚品网CEO赵世诚在分享自己创业多年的感悟时语出惊人,他指出未来十年垂直电商的机会在移动端,是移动互联网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使电商创业者不用再被“百度式垄断”所绑架。中国未来十年的创业机会更自主、更本地特色,更颠覆,一切因为移动。

 图:尚品网CEO赵世诚
图:尚品网CEO赵世诚

  创业就要选择最肥的市场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先照后证”、“注册资本认缴制”等改革措施的推进,创业准入门槛不断降低,全民创业热情高涨。而互联网行业以其高收益、高科技的面貌,更是吸引了不少年轻的创业者进入这一领域。

  创业一定要选择一个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大的市场蕴含着更大的发展机会,但是在任何一个大的市场里都必然要面对行业的老大和已经形成的竞争壁垒。那么一家创业公司在如此困境下该如何突围呢?答案是,逼格很重要。

  创业就是追求逼格的过程

  创业就是追求逼格的过程。既要有逼格,逼格又不能太高。尚品网可以算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最初定位于高端奢侈品领域的尚品网,在创业初期发展比较缓慢,但即使面临着投资人的压力也依然没有急于求成,前往最底线的红海市场中拼搏。因为他们知道,没有差异化是没有未来的。所以后来尚品网就把奢侈品的定位往下拉,先是拉到了轻奢,接着拉到了时尚、潮流,然后机会就来了。尚品网在投资人、市场、用户之间找到了一个最佳的平衡点,可能正是凭借于此,尚品网才成为了国际时尚巨头TOPSHOP入华的首选电商平台。

  未来三十年得中产者得天下

  创业者一定要向前看,看未来十年、三十年的市场机会,而不能局限于眼前的利益。

  过去十年互联网创业赚的是屌丝的钱,锁定屌丝就能创业成功,淘宝就非常有代表性。而中国未来三十年将是中产阶级的天下。2014年,中国的中产阶级只占我们人口的20%,在2022年中产阶级将占到60%。

  所以创业者如果要成功,就必须做“未来的生意”。未来三十年只有为中产阶级服务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尚品网坚持的,正是基于对中国未来的时尚消费市场有乐观的预期。

  今年,投身到电商圈的创业者与日俱增,在这个几乎被阿里巴巴帝国垄断的领域,几乎所有的游戏规则都是淘宝、天猫在制定。电商创业者们要想更快、更好地活下去,不仅要始终保持自己的差异化优势,还要面对百度垄断互联网流量,大大抬高了获取新用户成本的残酷现实。

  过去十年百度绑架了电商,移动带来新的机会

  过去十年,百度通过对互联网流量的垄断把中国的电商行业全绑架了,为了获取流量,我们不仅要一次次地为自己的关键词埋单,还要不停地与竞争对手竞价。市场一旦形成流量的垄断,我们就只能不停地付费。

  而移动带来了开放,移动打破了垄断,移动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是更开放、更颠覆的机会。只有移动用户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用户。在移动端我们只要把用户体验做好了,这个用户就是你的,你不需要再去为他们的每次访问付费。

  移动互联网带给创业者的市场机会,不仅在于空前巨大的市场规模,更重要的是对于传统创业路径的颠覆,重构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更自主、更本地特色、更颠覆,一切因为移动

  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增速大于过去十年互联网的增长速度。来自艾瑞的分析数据显示,目前移动端网民数量高达5.8亿,2017年将超过PC端达到7.5亿,2017年移动网购的市场规模将达到史无前例的1万亿元。

  大家乘电梯时经常搞错楼层,就是因为所有人都在低头玩手机,而不是去留意电梯间的广告。这正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移动互联网对传统创业模式的颠覆。

  移动互联网通过把人和网络实时链接,拥有比传统互联网更快的加速度、更低的参与成本,用户对信息服务的需求变得更简短与快捷,大量即时冲动型需求大量产生。订单发生的地点也不再局限于家里或单位的PC机上,地铁、电梯、商店都成为随时可以交易的地点。

  “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更大的市场机会,也带来了更开放的时代。未来十年中国的创业机会更自主、更本地特色、更颠覆,一切因为移动。”尚品网为这句话做了最好的诠释,其移动端销量占比从2010年10%发展到2012年的20%,再到今年突破了50%,最近举行的国际时尚狂欢节,移动端销量占比更是高达65%。

  面对创业者,赵世诚特别指出阿里巴巴上市不是垂直电商的终点,而是垂直电商的新起点。垂直电商行业的创业者只要把握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找到差异化的定位,市场最终会接受你。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7/n406116444.shtml report 2659 尚品网CEO赵世诚:中国电商过去十年被百度绑架移动突破流量垄断为什么说中国电商过去十年被百度绑架?垂直电商面对行业的竞争壁垒该如何突围?移动互联网到底为我们带来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尚品网CEO赵世诚:中国电商过去十年被百度绑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