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募重新买“小票”赚钱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期待已久的沪港通正式开闸,海外增量资金入场。对此,场内存量资金的机构做出了不一样的反应,他们有些选择跟随外资偏好买入消费类股票,但也有资金兑现蓝筹股的收益,重新回流到小市值的成长股。

  “我今天买了伊利股份光明乳业,是在股价跌下来之后买的。”11

月17日收市后,国内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投资经理李林(化名)向记者透露。

  17日这天早上9点,李林跟往常一样关注着A股开盘前的集合竞价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他的注意力集中在沪股通的568只标的股上。

  “外资进来买的是偏消费类的股票。”李林注意到,集合竞价阶段,宇通客车上汽集团均是以近乎涨停的价格开盘,大秦铁路恒瑞医药的开盘价涨幅亦达到6个百分点以上。

  与此不同的是,中信证券招商银行等金融股的开盘涨幅比较小,还不到1个百分点。

  沪港通正式开通前,国内机构一直在猜测外资会买哪些类型的股票标的。

  A类是低估值、高分红、高折价的品种,如保险、银行股,B类则是港股市场的稀缺品种,如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家电等大消费股票。

  在李林看来,17日集合竞价阶段的表现,向市场传递的信号是,外资进来真正会买的品种就是偏消费类的股票。

  虽然宇通客车为代表的大消费股票跳空高开,但开盘不久后股价即开始回落。等到上午10点以后,伊利股份、光明乳业等股价由红转绿,李林遂下单买入这些消费类股票。

  “既然外资都敢在这么高的价位买入消费股,现在股价跌下来,我为什么不敢买。”李林表示,他自己本身看好食品饮料股票,而海外增量资金的买入,增加了他配置的信心。

  跟李林类似,国内有公募基金经理将沪股通首日的交易特征看成是外资投资偏好的一个信号,将持仓股票逐渐由小市值的股票转成中等市值的蓝筹股。

  “未来一段时间,大股票的表现会好于小市值股票。”万家基金一位投研人士表示,沪港通开通将沪市海外资金流入A股,此类资金主要偏向于投资低估值蓝筹股。

  此外,“预计从年底到明年上半年,陆续会有中央以及地方的国资改革措施出台,大部分改革对象都涉及到大票。”前述万家基金投研人士认为,在货币宽松、资金流入市场的前提下,低估值的蓝筹股票有修复估值的需求。

  而当一些机构调仓增持蓝筹股时,有些公募和私募基金则在找机会兑现蓝筹股的收益。

  “蓝筹股已经涨了一段时间,估值修复行情已经走得差不多。今天本来打算卖,但很快就冲高回落了,没卖出去。”深圳一位股票型基金经理坦言,基于沪港通的因素,他曾配置了近20个百分点的蓝筹股,近期会找机会兑现收益。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解到,有资产规模较小、操作灵活的私募基金,在17日这天即完成了大小盘的风格切换。

  “两周前,我们把创业板股票换成上海主板的消费、医药和券商股。今天这些股票冲高回落,我们趁势就卖出了。”华南一位私募基金老总直言不讳地说,最近小市值股票调整了20%-30%,他打算重新玩“小票”。

  11月17日的盘面数据显示,有不少资金开始由沪市回流到深市,将目标由蓝筹股回到成长股。

  “17日是沪港通开通首日,大家都以为上证指数会涨。但诡异的是,上证指数下跌0.19%,深市的创业板反而是涨了2个百分点。”深圳一位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猜测,有一些资金重新回到创业板。

  数据显示,11月17日,上证指数、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全部下跌,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单日涨幅达到1.10%和2.11%。

  基于上证主板和深市创业板在17日的翘翘板表现,国内有机构编制了一则自诩为“游击队”的段子。

  “国内资金像游击队,沪港通开通前卖出创业板拉起低估值的蓝筹,等开通后再把蓝筹倒给那些喜欢蓝筹的外资,继续回搞外资看不懂的创业板。由此形成的局面是,增量资金已入场,给大盘托底;国内资金继续搞小股票,吹泡沫赚钱。”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8/n406133165.shtml report 3296 期待已久的沪港通正式开闸,海外增量资金入场。对此,场内存量资金的机构做出了不一样的反应,他们有些选择跟随外资偏好买入消费类股票,但也有资金兑现蓝筹股的收益,重新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