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豫商涉嫌内幕泄露 改选东方银星董事会计划搁浅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如果一切正常,东方银星 (600753.SH)会在今天(11月18日)召开一场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可在股东大会召开的三天前,上述计划突然改变。与豫商集团利益一致的中信证券 (600030.SH)出面称,11月18日的股东大会取消召开,理由是部分事项尚待落实。

  豫商集团未明确“部分事项”具体所指,其投资部总经理乐梅洲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于下一步是否再次提起召开股东大会也不便透露。

  不过从东方银星发布的公告看,重庆市公安局正以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对豫商集团进行立案侦查。这或为豫商集团放弃召开股东大会的原因。

  “决定对豫商集团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王沛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罪案立案侦查。”11月12日晚,东方银星披露了重庆市公安局的《立案决定书》复印件内容。

  寥寥数字,使得豫商集团入主董事会的计划蒙上一层阴影。从公告措辞上看,该立案侦查的信息是由东方银星原第一大股东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星集团”)向公安部门请求确认获得的。

  这对觊觎董事会席位的豫商集团来说,可谓杀手锏。

  因为在10月31日,豫商集团还答复上交所说,豫商集团以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被重庆市公安局立案侦查一事,与事实不符,并请上交所责成东方银星提供相关依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其实在此立案决定书内容披露的二十多天前,重庆市公安局旗下的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就开始了侦查行动。

  “我总队于2014年10月23日对豫商集团有限公司以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王沛等人涉嫌内幕交易罪立案侦查。”重庆公安局经侦总队如是回复银星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王沛是豫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宏伟的妻子,但不持有豫商集团的股份,也未在豫商集团担任职务。

  据重庆当地媒体报道,在涉嫌内幕交易罪的自然人中,除了豫商集团董事长妻子王沛外,还有多人也被立案侦查。

  “具体哪些人被调查我不清楚,但是它(指立案决定书)写的是”等人“。”东方银星董秘温泉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豫商集团投资部总经理乐梅洲则表示,“这个不清楚,现在不是我在负责。”

  在重庆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决定书》中,豫商集团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王沛等人则是涉嫌内幕交易罪。但豫商集团方面在措辞时,更倾向于使用“短线交易”,而非“内幕交易”。

  按照相关法规,短线交易是指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大股东,在法定期间内,对公司上市股票买入后再行卖出或卖出后再行买入,以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而内幕交易是指,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利用内幕信息从事证券交易活动。

  具体到王沛本人,据豫商集团财务顾问招商证券 (600999.SH)调查,她是在2013年7月16日至7月19日期间买卖东方银星股票,但豫商集团没有及时披露。豫商集团表示,他们已于11月10日联系东方银星董秘办,请东方银星尽快提供公司财务账号,以便上缴王沛上述股票买卖的所得收益合计29.87万元。

  作为豫商集团董事长的妻子,王沛是其一致行动人。招商证券认为,豫商集团的未披露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关于信息披露的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短线交易的规定。

  不管最终监管部门如何界定,东方银星原第一大股东已对新晋大股东进行了成功狙击。原本定于11月1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取消,改选董事会的计划又要延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8/n406134551.shtml report 2565 如果一切正常,东方银星(600753.SH)会在今天(11月18日)召开一场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可在股东大会召开的三天前,上述计划突然改变。与豫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