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感”——访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9日电(记者 聂可)“我们只是顺应时代的潮流。”袁亚非谦虚地说。这位“大商谋道”的三胞集团董事长,每年为数千大学毕业生、残疾人士和下岗工人解决就业问题。

  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袁亚非特意换上正式礼服。这正是他一向面对公众、面对社会时的 态度:严肃、认真、富有责任心。

  “每个岗位都有职责”—每年新增几千岗位

  21年前,袁亚非放弃南京市雨花区政府职位,下海当起了老板,做电脑买卖。拿到第一单时,袁老板的手下只有两名“员工”。如今,三胞集团在全球已有8万员工,每年新增几千个岗位。

  袁亚非表示,每年招徕的新人众多,并非刻意创造,更不是为了完成任务,“每个岗位都有职责。”

  今年,集团收购了英国著名连锁企业福来德百货(House of Fraser)89%的股份,将版图从美国、以色列延伸到英国,海外员工数量也扩大到2万人,对人才的渴求越来越大。

  袁亚非认为,企业在不断扩张过程中,自然需要大量人才,“我们顺应经济规律,做对的事情,就能够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年轻人影响未来”—启动“千名大学生招聘计划”

  大学毕业生是三胞集团新鲜血液的主要来源。

  袁亚非告诉记者,近年来,三胞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每年为全球3500名大学毕业生提供岗位。其中,IT连锁企业宏图三胞自2011年起启动“千名大学生招聘计划”,每年招纳1000余名大学毕业生。

  2011年,集团与南京财经大学签约校企合作协议;今年,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办学,共建“三胞健康管理学院”。袁亚非认为,通过与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既能够解决大学生就业,又能培养出真正贴近市场需求的高水平人才。

  袁亚非认为,这代新大学生成长在一个更健康、更开放的时代,应该保护并充分发挥他们的个性,“年轻人会深刻影响未来商业业态,企业应当为此做好准备。”

  “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感”—倾力解决困难群体就业

  悉尼残奥会和雅典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张海东,是三胞集团的员工。这位因小儿麻痹造成终生残疾的斗士,在连续4届奥运会的举重比赛上都拿下了金牌。

  “当年破格录用他,就是看中他奋发向上的精神。”袁亚非说。

  “投身公益不仅表现为向慈善机构和希望工程捐了多少钱,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感。”袁亚非告诉记者,三胞集团每年都吸收残疾人士就业,并坚信他们将对企业文化起到特殊作用,“连身体有缺陷的人都可以把事情做好,健康的人怎么能做不好呢?”

  2005年,三胞集团注资国企宏图高科,助其重组,并安顿原宏图高科的近5000名职工进入新成立的汽车音响生产企业工作。据了解,近年来,三胞集团为下岗工人、困难人员、残障人士近4000人次解决了就业问题。2011年,三胞集团被评为“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如果国家不发展,我有天大的本事也没法发展,也就不会造就那么多就业机会。”袁亚非最后说。

  作者:聂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1/19/c_1113308667.htm report 2168 新华网南京11月19日电(记者聂可)“我们只是顺应时代的潮流。”袁亚非谦虚地说。这位“大商谋道”的三胞集团董事长,每年为数千大学毕业生、残疾人士和下岗工人解决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