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广招标茅台五粮液大战一去不返:之前锋芒太露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陆琨倩

  曾经的央视广告大户,也要“隐身”,这一方面是由于行业处于低谷,另一方面则担心锋芒太露。

  “今年相比往年,我们的投放费用已有所下滑,但幅度不算大,没有去年大,相信行业整体都在下滑。”国内一家酒企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但央视广告的地位仍很重要,

对提振经销商的信心有作用,所以我们坚持投了。”

  不过,在央视2015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上,这些广告大户部分选择“隐身”,“上述负责人向记者坦言,这是因为“前些年锋芒太露了”。

  青岛啤酒1.86亿居酒业首位

  记者昨日获得一份央视招标快讯显示,今年预售模式以签约认购为主,现场招标为辅,11月18日现场招标的总净额为49.63亿元,家电行业的中标率最高,达15.76亿元,酒业总中标额位居第二,为8.5166亿元。

  记者在获得的一份排名名单中看到,昨日招标会中,青稞酒中标金额为7900万元,宁夏红中标金额为5030万元,衡水老白干1709万元。从已公布的中标名单中,老白干酒出现的频率最多,其是2015年中央电视台黄金档剧场合作企业、《出彩中国人》公益支持A项目等三个节目的广告商。

  除了黑马企业宁夏懿丰外,啤酒企业本次也下了重本。在酒业分类中,青岛啤酒以1.8568亿元位居酒业中标的第一位,雪花啤酒、燕京啤酒的中标金额分别为1.7725亿元和1.7334亿元,百威以5100万元位居37位。公开资料显示,燕京啤酒认购的是“焦点访谈后组合广告”、雪花啤酒签约的是“CCTV新闻《新闻地图》独家特别呈现”。不过有啤酒企业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表示,由于行业进入饱和阶段,“现在投再多广告都难以看到明显效果。”

  上述信息未得到央视与相关企业证实。

  老大茅台暂缺席

  虽然酒业在现场招标仍能保住第二位置,但酒企“隐身”已经是常态。上述酒企负责人向记者坦言“无论是央视,还是酒企,都更愿意低调,参与内部的签约认购,这样价格更低,而且也不用受关注”。他认为,前些年锋芒太露了,现在行业环境不好,相信整个行业的投放量都在减少。“像茅台、五粮液为了整点报时的争夺战一去不复返了。”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2年,白酒品牌茅台和剑南春为整点报时时段广告激战,最终拍出1.8亿元高价,剑南春以6.08亿元成为标王,四家酒类企业剑南春、五粮液、茅台、汾酒累计花费17.22亿元。

  在“隐身”的名酒企中,泸州老窖拿下了“新闻联播提示收看广告”、汾酒拿下“晚间新闻报时组合广告”,此外,已公布成为央视广告商的白酒企业还有洋河、郎酒、五粮液、红星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中,独缺老大贵州茅台,茅台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确认,“没有参与央视的招标会。”对于央视资源投放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暂时仍算公司机密,不能透露,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表示,茅台的广告“正在签”。同时透露,今年酒业的广告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具体数据未统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19/n406168526.shtml report 2811 曾经的央视广告大户,也要“隐身”,这一方面是由于行业处于低谷,另一方面则担心锋芒太露。“今年相比往年,我们的投放费用已有所下滑,但幅度不算大,没有去年大,相信行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