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众中国CEO就速腾事件致歉 否认存设计缺陷

来源:经济观察网

  速腾召回风波不息 海兹曼致歉车主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和双 在11月18日下午5点,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里我要就这些问题(DSG和速腾问题)可能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

  “我们非常尊重客户,客户的满意以及我们自己的产品保持最高的品质是我们最关注的‘重中之重’。同时我们也非常理解我们的客户、理解他们的担忧和担心,我们的任务就是尽自己全力做好自己工作,以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海兹曼说道。但海兹曼并未承认老款速腾后悬挂存在产品设计缺陷,只是表态理解消费者的担忧。

  今年10月15日,一汽-大众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简称“大众中国”)根据中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规定,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报告。不过,因不满速腾“打补丁”式召回举措,速腾用金属衬板“打补丁”的召回方案出台后,不仅没有令速腾断轴问题冷却,反而遭致了维权车主更大的反对行动。

  5名维权车主甚至一纸诉状状告质检总局“行政不作为”,诉状日前已递交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微博]。据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577名速腾维权车主委托京师律师事务所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京师律师事务方面表示,法院将在近期给予是否立案的回复。“国家质检总局曾提出过诉前和解,但是,我们拒绝了总局的诉前调解方案。“京师律师事务律师张立军表示。

  而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方面人士此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表示,消费者起诉质检总局是一种合理、合法的途径,“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此前,质检总局已经要求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提交速腾召回措施的技术论证材料以供专家组评估和实验参考。

  在最近一次速腾召回的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方面否认了近期在互联网上流行的银色金属钢片,其严格认证的版本为与后悬架纵臂颜色一致的黑色金属衬板。

  大众方面的表态是“速腾和甲壳虫上使用的耦合杆式后悬架都是安全的,我们已经审核并优化了售后服务检测维修技术指导文件,经销商已经能够对纵臂弯曲做出精确诊断,一旦发现纵臂弯曲超出正常技术规划,会免费为客户更换新的耦合杆式后悬架。”大众中国方面进一步指出,“为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双保险,给装有耦合杆师后悬架的车辆纵臂上安装经过大众严谨开发并严格检测认证的金属衬板,而不是近期在互联网上传播的‘补丁’。”

  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海兹曼一再强调:“车的安全性、客户的满意度以及车的质量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针对各个不同车型做了很多的测试,在研发方面也投入了很多资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观察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0/n406199711.shtml report 1190 速腾召回风波不息海兹曼致歉车主经济观察网记者周和双在11月18日下午5点,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接受经济观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