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豪华车增长遇“高速刹车” 小型车市场尚待培育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2014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数据显示,上半年,豪华车市场销量共计80.80万辆,同比增幅27.5%。此前,这一细分市场平均增幅为30%~40%。

  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使经销商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第一季度主销车型就开始让利销售,这是此前从未遭遇的情况。”一位德系豪华车品牌经销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4年无疑是最艰难一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明年情况或将有所好转,”豪华车经销商遇到销售困境的重要原因是企业对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预期过高,2015年将适当调整预期,豪华车市场或逐渐回归理性。

  ABB份额争夺战加剧

  “这是最艰难的一年,”前述德系豪华车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年初,豪华车市场价格开始失守,众多车型让利,特别是ABB(奥迪、宝马、奔驰)价格下移明显。

  年初,宝马汽车明确提出,今年在C级车市场,5系Li向奥迪A6L冠军位置发起挑战。为完成任务,经销商自今年2月开始对该车型进行9折销售,这在此前非常罕见。但价格并未使5系Li在C级车市场占据优势,数据显示,今年1~9月该车型销量10.49万辆,奥迪A6L销量12.62万辆。

  作为豪华车市场领军企业,奥迪2014年同样艰难。奥迪A3作为年度战略车型被寄予厚望,年初规划了4万辆销量贡献,但3月率先国产的A3两厢版未达预期效果。不过奥迪对豪华车市场30%的“底线”份额并未改变,目前奥迪正在冲击58万辆的全年目标。

  市场份额对奔驰而言同样重要,经过两年梳理,奔驰销售体系在今年进一步完善,销量提升明显。奔驰品牌今年前三季度销量20.35万辆,同比增逾30%,成为ABB中增长最快的品牌。

  第二阵营冲击10万辆关口

  今年豪华车市场亮点是第二阵营集体发力。1~9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达到9.23万辆,同比增38.7%,预计今年销量可达12万辆,成为豪华车第二阵营中全年首家销量突破10万辆的汽车企业。此后,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企业前三季度销量均突破5万辆。

  在增长率方面,英菲尼迪前三季度销量为2.08万辆,增幅达91%;位居第二、三位的分别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增长率分别达62.6%和38.7%。

  凯迪拉克作为通用近两年在华重点发展的豪华品牌,今年前9个月在华累计销量5.24万辆,同比增62.6%,凯迪拉克旗下最畅销车型XTS和SRX9月销量分别达2971辆和2556辆。通用汽车中国副总裁盛文江预测凯迪拉克今年销量将达7万辆。

  捷豹路虎则延续了自2010年开始的高速增长。今年,路虎品牌重新梳理产品体系,形成发现家族、揽胜家族和卫士家族三个产品序列。今年9月,捷豹路虎在中国进行了发现神行车型的全球首发。“中国是路虎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选择在此首发凸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路虎品牌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全球总部上调了中国市场供给。

  小型豪车市场仍待培育

  近两年来,小型车成为豪华车共同追求。“小型化受益者是SUV车型。”前述德系豪华车经销商向记者表示,无论奥迪Q3还是宝马X1,都是市场关注度非常高的热销车型。在豪华车遭遇“高速刹车”之际,Q3和X1仍以高增幅领跑市场。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表示,豪华车市场最重要的竞争仍在C级车这一细分市场,这一情况短期内不会改变。

  分析人士认为,在品牌年轻化成豪华车趋势后,产品小型化随之而来。但目前看来,短期内小型车在豪华品牌中仍是补充角色,难以起到支撑销量的作用,豪华小型车的市场接受度仍需培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0/n406201593.shtml report 1607 2014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数据显示,上半年,豪华车市场销量共计80.80万辆,同比增幅27.5%。此前,这一细分市场平均增幅为30%~40%。豪华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