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州等接棒松绑公积金政策 一二线城市库存减压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虽然近期整体楼市已出现企稳回暖的迹象,但各地对楼市的松绑也还在继续。

  11月18日,福州、长沙两地相继宣布调整公积金政策。其中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的通知规定,职工按月正常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在五区七县(市)内购房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第三套住房或第三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尚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将不能申请。而长沙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下发的《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则允许在异地购房的家庭,凭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可申请公积金个人贷款;公积金缴存时间也从原来的12个月缩短至6个月,且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担保费用。

  据悉,近几个月以来,包括福州、长沙在内已经有济南、苏州、南京、武汉、贵阳、长春、成都等超过30个城市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公积金政策调整与之前央行放宽信贷、普宅标准调整、各地的财税减免等形成的政策叠加效应,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购房者入市信心,促进年内楼市成交的复苏回暖。

  松绑政策频出

  实际上,近期,通过财政补贴手段鼓励购房的地区也在不断增加。江西省《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指出,各地可对二手房交易应缴纳的契税、营业税给予适当补贴。江苏省为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对于购买成品住房且属于首套住房的家庭,由当地政府给予相应的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此外,沈阳冬季房展会期间推出16项优惠政策,其中多项政策惠及购房者,包括对于参展楼盘给予购房补贴。

  业内人士就指出,对于稍有起色的住宅市场,各地政府希望通过财税及公积金等政策进一步巩固,这对年末成交走势无疑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而在各地限购政策松绑蔚然成风之下,一线城市的政策环境近期也出现明显改善。继北京之后,上海上周宣布对普通住宅的总价认定标准作出较大幅度调整。自11月20日起,上海将执行新的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与调整前的上海普通住宅标准相比,此次外环外、内外环间、内环内总价标准分别提高了70万元、110万元及120万元。“这将对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带来正面的刺激”,张大伟称。

  一线、二线城市回暖明显

  而各地频出的楼市松绑政策显然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陈仲伟表示,“从世邦魏理仕监测的15个重点一、二线城市来看,10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再创本年新高,环比9月上涨21.2%。其中,宁波、武汉的销量更是创五年来的新高。按区域来看,华东和华南主要一、二线城市销量复苏势头强劲,环比平均涨幅均超过40%。随着 930 信贷政策的放松,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降低进而加速入市,是10月主要一、二线城市销量反弹的主要原因”。

  这种状况也延续到了11月份。中原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11月前两周,全国住宅市场成交量维持在今年的阶段性高位,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上周环比微升3%,较去年周均水平上升12%。其中,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上周成交量较去年周均值分别上升8%、14%、12%。

  “预计政策面将继续保持宽松。而去库存依然是开发商在近期的重点,随着开发商合理定价和购房者心理预期的改善,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楼市成交量仍将继续回暖,主要一、二线城市的库存压力将得以缓解。但另一方面,尽管主要一、二线城市近期去化速度加快,但从全国范围来看,商品房待售面积仍在持续攀升,且同比涨幅未见收窄,可见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依然未得到有效缓解,短期刺激政策未能解决这些城市市场需求疲软的根本问题”,陈仲伟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0/n406201733.shtml report 1593 虽然近期整体楼市已出现企稳回暖的迹象,但各地对楼市的松绑也还在继续。11月18日,福州、长沙两地相继宣布调整公积金政策。其中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的通知规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