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豪华车需求放缓 国外车企寻求本土化生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计划在本周广州车展上为其新型豪华车梅赛德斯-迈巴赫举行一个耀眼的全球首发仪式,即便分析师们此前曾警告称中国过去十年的高端车销售繁荣景象即将结束。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规模意味着戴姆勒、及其竞争对手捷豹路虎等绝不能忽视它。在豪华车需求降温的情况下,为了降低成本和减少折扣,这些制造商在中国已经开始或扩大产能。

  自习近平两年前掀起反对奢侈浪费的运动以来,根据消费者喜好变化做出快速反应对豪华车制造商来说十分关键。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预测,到2018年高端车销售的增长速度将从过去十年来的平均增速30%降至5%。“我们想要追求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这不仅仅是个数量的游戏,”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Ralf Speth上月在刚刚投产的捷豹路虎常熟工厂表示。

  在中国本土化运营有助于豪华车制造商根据市场趋势变化快速做出反应,还能帮助他们规避高额的进口关税、制定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增速,但外国车企在中国销售高档车的兴趣仍未显示出减弱迹象。福特汽车上月在中国推出了高端林肯品牌汽车车,大众集团也计划明年将高端车引入中国。但是那些售价超过200万人民币的超级豪华车市场在急剧下滑。咨询公司科尔尼预测这一市场在未来五年几乎不会增长。与此同时,路虎和宝马等轻奢高端品牌也出现了销售下滑的迹象。

  居住在上海的Robin Lu就将年内把已经有九年历史的一辆雪佛兰升级为宝马的计划推迟了。经营一家咨询公司的他说,“经济不好,我曾经有二十多客户,但是现在他们中的很多已经离开,特别是制造业和奢侈品行业中的客户。”

  部分汽车经销商说,随着经济的降温,顾客们也在寻觅更低的价格。一名在香港上市的经销商集团的高级经理表示,“有些能够承担得起豪车,有计划买豪车的人,现在也改变了态度,拿着钱观望一段时间。”

  随着大众凯迪拉克和日产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加入本土化生产的行列,另一个策略就是销售小型汽车或入门级豪华车。科尔尼公司上海办事处的主管Andreas Graef称,缩小尺寸的趋势正在蔓延到超豪华车市场。“你可以拥有小一号的劳斯莱斯,小一号的宾利,你还可能很快就拥有小号的玛莎拉蒂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0/n406209122.shtml report 998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计划在本周广州车展上为其新型豪华车梅赛德斯-迈巴赫举行一个耀眼的全球首发仪式,即便分析师们此前曾警告称中国过去十年的高端车销售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