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启动煤炭运销体制改革:撤销煤检站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山西启动煤炭运销领域改革,清理煤炭公路运输毒瘤。

  11月18日,山西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从今年12月1日起,全部取消对相关企业的煤炭、焦炭公路运销管理行政授权,全部取消煤炭、焦炭公路运销票据,全部撤销省内煤炭、焦炭公路检查站和稽查点;12月31日前,全部拆除省内各类公路煤炭、焦炭检查站和稽查点的相关设施。

  会议指出,全面改革煤焦公路运销体制,是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是简政放权、依法行政、消除壁垒、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是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具体行动。

  此前,山西煤炭销售采用销售票方式,对煤炭实行统一运销。煤炭销售票的使用本意是为打击私挖滥采,治理超能力生产,防止非法违法生产的煤炭进入流通和消费领域,规范煤炭生产经营秩序。但在实际的运行出现伪造、变造、倒卖票据现象,增加煤炭运输成本,并存在寻租行为。

  与销售票同时终结的是山西遍布各地的煤检站。煤检站位于煤炭产业的末端,长期以来煤检站放杆收费,不仅加大了煤企物流成本,还滋生了腐败,如一些煤检站对“黑煤”交钱即放行,检查站形同虚设;检查站内外勾结,报号通关。如今,随着煤炭资源税改革,山西省内涉煤税费清理整顿工作逐渐深入,年底前各类公路煤炭、焦炭煤检站点将全部拆除。

  作者:王秀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ngji.21cbh.com/2014/11-20/3MMDA2NTFfMTM0NDU3MA.html report 751 21世纪经济报道山西启动煤炭运销领域改革,清理煤炭公路运输毒瘤。11月18日,山西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从今年12月1日起,全部取消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山西启动煤炭运销体制改革:撤销煤检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