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官员:私人银行管理资产3.8万亿 发展空间巨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银监会创新部主任助理李志磊20日在京透露,截至2014年5月,国内18家主要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所管理的私人银行客户资产达3.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占中国私人财富总额的2%,发展空间巨大。

  李志磊是在当天召开的中国银行 业协会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4年私人银行业务高峰论坛上作如是表述的。

  所谓私人银行业务,是指专门面向高净值人群、即富有阶层,为其提供个人财产投资与管理的服务;一般需要拥有至少100万美元以上的流动资产才可在较大型的国际金融公司或银行中申请开设此类服务。

  “推动发展私人银行业务,是协助社会主要财富拥有者实现财富稳定,稳固社会发展基石的重要力量,同时,对于促进商业银行品牌建设,推动中间业务发展,推动战略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志磊说。

  针对未来国内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方向,李志磊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包括进一步明确业务定位,实现稳定发展;搭建开放式产品平台,完善配置手段;有效细化客户分层,提供差异化服务;注重资源整合,打通服务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当天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的议案》和《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的议案》;并选举产生了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当选为第一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单位。

  在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认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国内私人银行业务大有可为,特别是考虑到人民币的国际化不仅局限于“走出去”,亦需要健全的回流机制;随着海外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持有人民币资产的境外客户将成为国内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发展的重要动力。

  作者:陈康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11-20/6798171.shtml report 1751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陈康亮)中国银监会创新部主任助理李志磊20日在京透露,截至2014年5月,国内18家主要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所管理的私人银行客户资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