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银行业平均不良率已超10% 银行员工称被吓住

来源:经济观察报

  人民银行释放流动性的行动依然在继续。

  2014年11月19日,一位浙江省的大型城市商业银行高管告诉记者,所在机构已经收到人民银行(以下称人行)以再贷款形式发放的资金,但要求必须用于小微、中小企业的贷款。

  “此次获得资金规模在百亿元以内,期限为三个月

,利率为3.5%,并没有要求银行提供相应的抵押品。”以上银行高管说。

  据记者了解,浙江省内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较高的商业银行都从人行获得一定数额的资金。

  目前在浙江省内,包括宁波东海银行、余杭农村商业银行和普陀农村商业银行在内,一共有31家中小商业银行。

  2014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增加。自4月份以来人行开始以定向降准、再贷款方式释放资金。

  在此次人行投放资金之前,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部分规模较大的城市商业银行都获得了资金。

  根据记者的采访,这些商业银行此次并没有进一步获得人行的资金。

  对于人行继续通过再贷款释放资金的做法,接受记者采访的商业银行人士褒贬不一。

  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员工告诉记者,现在不是资金多少也不是价格高低问题,主要是大家被不断增长的不良率吓住了!

  “我们已经将不良贷款见底的预期从明年上半年延后至下半年。”他说。

  据他介绍,由于担心借出去的钱无法收回,浙江省内不少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已经暂停了业务。“虽然是个别行为,但对同行心理层面的影响很大。”他说。

  在他看来,此时对不良贷款的恐慌情绪正在商业银行中蔓延。现在是即便人行继续使用各种工具向商业银行投放流动性,他们根本不敢向一般企业投放贷款。

  据记者了解,目前浙江省内银行的非官方平均不良贷款率在10%以上。

  浦发银行在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宽松政策带来金融领域的“加杠杆”,可能催生部分资产价格泡沫,“我们更倾向于通过降息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目前通过券商等金融机构以低成本融资、放大杠杆进行的‘套利交易’,当股票市场价格发生逆转时会放大股票、债券市场的波动,影响金融市场稳定。”其在研究报告中指出。

  而持支持意见的商业银行人士则认为,如果忌惮风险,商业银行继续实行抽贷、停贷,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将继续恶化。随后,再没有新增贷款作为补充,商业银行自身的不良率更会大幅度上升。

  “这种恶性循环局面一旦持续,只会增加人行解决危机的成本。”他告诉记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观察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0/n406220175.shtml report 1827 人民银行释放流动性的行动依然在继续。2014年11月19日,一位浙江省的大型城市商业银行高管告诉记者,所在机构已经收到人民银行(以下称人行)以再贷款形式发放的资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