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政策力挺清洁能源建设 核电设备4股需求望激增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4-2020年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提出安全发展核电,明确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仍为5800万千瓦。此前市场预期该目标将调减500万千瓦,表明中央高层力挺核电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核电扶持政策密集,能源局同意福清5、6号机组采用华

龙一号方案,并要求关键材料国产化比例不低于85%。据媒体综合报道,国家还在酝酿三大核电集团资产整合,以规避海外市场恶性竞争,提升出口销量。

  机构预计,按照核电产业规划,到2020年国内核电设备投资额将达5000亿元,再加上国产化要求,核岛、常规岛和辅助设备等细分市场,将迎来快速扩容机遇。目前主流核电公司已受到充分挖掘,股价涨幅相对较小的隐形核电概念股,有望受到市场重点关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开工一批核电项目。4月1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家能源委首次会议,决定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6月中旬习近平专门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我国能源安全战略,提出要在采取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从最新动态来看,近日发改委已正式向国务院申报启动核电新项目审批,此次上报三个核电站项目6台机组,预计最快将在11月通过。据了解,本次的6台机组分属于红沿河、石岛湾和福清三个核电站项目,装机容量大约700万千瓦。

  在政策大力推动和建设时间倒逼下,核电建设速度将迎来加速度。此次国务院印发的能源行动计划,规划目标与2012年发布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一致,并未出现之前市场传言的装机目标下调。

  总体来看,在国内核电项目启动,以及海外市场出口推动下,核电设备行业迎来发展拐点,相关企业将获得订单支撑。从企业层面来看,江苏神通上半年取得核电订单1.84亿元,远超2013全年1.64亿元。

  公司方面,应流股份主营专用设备高端零部件,涉及油气、自动控制系统等领域。公司承担了CAP1400项目中关键设备研制,核一级主泵泵壳铸件、加氢反应用关键阀门铸件等产品通过国家验收,已实现批量生产。海陆重工主导产品为余热锅炉和压力容器产品,生产的堆内构件吊篮筒体,为核反应堆关键设备。嘉宝集团参股25.68%股权的上海高泰稀贵金属公司,主要研制核燃料锆合金管等相关产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1/n406237710.shtml report 2184 1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4-2020年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提出安全发展核电,明确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仍为5800万千瓦。此前市场预期该目标将调减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