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把握市场利率变化南方现金增利灵活调整因时制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张亦文

  虽然今年下半年以来股票市场气势如虹,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货币型基金依然是低风险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部分投资者在选择货币基金时主要看重收益率的高低,却忽略了其稳定程度。事实上,后者反映了一只货币基金真实的风险收益情况。收益率波动取决于基金经理操作风格、管理能力、市场波动情况等等。通常,稳定的收益率表明投资组合处于一种进出平衡的状态,能够兼顾收益率与流动性,使二者关系达到最佳。以南方现金增利为例,该基金的收益率不仅自2009年以来的各自然年份均处于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其近一年、半年、三个月和一个月业绩同样处于行业前列。无论从长期业绩还是短期表现来看,该基金的收益率始终维持高位运行。

  如果用马拉松赛事来形容货币基金的投资之路可以说毫不为过。相较于大机会较为明确、组合调整频率相对较低的债券型基金而言, 货币基金则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点滴积累。对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来说,要在很小的空间里腾挪,并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得更多的收益,需要专注和持久的耐力。

  从历史操作情况来看,南方现金增利通过对宏观经济和利率走势的前瞻性分析,灵活调整组合结构,在对下行风险保持较高警惕的基础上,把握市场利率走势变化的投资机会。2013年,南方现金增利较好地把握了市场节奏,上半年加强了年中到期同业存款的安排,逐渐缩短了基金久期,降低了债券仓位。6月成功应对流动性冲击,并将基金的偏离度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下半年,基金经理以滚动3个月内中短期存款为主,再度降低了债券比例,部分避免了债券收益率上升带来的亏损。今年上半年资金面整体呈现宽松,由于银行对同业存款的需求出现下降,存款收益率相比债券和逆回购将不再具有明显优势,现金增利将银行存款的配置比例下调至72.67%,同时增加了对短融和逆回购资产的配置。三季度央行陆续释放宽松信号,尤其在9月份通过定向SLF和降低正回购利率的方式,逐步引导短端利率下行。由于短融收益率相对同业存款利率有明显优势,因此基金将短融的投资规模由6月底的26.61%增加至32.02%,但考虑到投资效率和市场容量,整体再投资仍以同业存款为主。

  虽然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整体收益下降,但中长期来看,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存在明显的季末效应。统计中证货币基金指数从2006至2013年的月度收益情况可以发现,10月开始至年底的平均收益会明显高于其他月份。目前临近年底银行迎来揽存高峰,货币市场或面临节点性紧张,从而有利于货币基金提升收益。因此若投资者手中有闲置资金,短期可积极关注绩优货币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1/21/content_464636.htm report 1210 ⊙记者王彭○编辑张亦文虽然今年下半年以来股票市场气势如虹,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货币型基金依然是低风险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部分投资者在选择货币基金时主要看重收益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把握市场利率变化南方现金增利灵活调整因时制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