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元区综合PMI创16个月新低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听雨

  20日,数据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称,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10月份终值50.6降至50.4,不及预期值50.8;服务业PMI初值由10月份的52.3降至51.3,不及预期值52.4,并创11个月新低;欧元区11月综合PMI初值为51.4,创16个月新低。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综合PMI降至16个月新低,增加了欧元区陷入新一轮衰退的风险。近来欧洲央行的一系列声明和刺激措施都未能重振经济增势,最新PMI数据预示的衰退趋势将对欧洲央行进一步施压,促使决策者实施更多措施以提振经济,而不是继续等待已实施的措施见效。

  法国是欧元区经济疲软的代表,该国商业活动已连续7个月萎缩,新订单增长正以近一年半来的最快速度下滑。德国同样表现不佳,新订单自2013年6月以来首度出现月度下跌,11月该国商业活动为2013年7月以来增长最弱。

  11月,德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降至两个月低点,不及预期值51.5及前值51.4。服务业PMI初值为52.1,创16个月新低,不及预期值54.5以及10月的54.4。德国11月综合PMI初值由10月的53.9跌至16个月新低52.1,不及预期的54。

  Markit经济学家克罗德塞克称,数据表明,德国私营部门产出增速进一步放缓,“疲弱的产出增长、持续的闲置产能和新订单的缺乏使德国经济前景堪忧”。

  法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由10月的48.5降至47.6,不及预期的48.8,创3个月新低,且已连续第7个月位于50枯荣线下方。11月服务业PMI初值48.8,升至3个月高点,好于预期和前值。11月综合PMI初值由10月的48.2升至48.4,高于预期值48.7。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杰克·肯尼迪称,尽管第三季度法国GDP环比微涨0.3%,但PMI数据反映出私营部门经济活动持续萎缩,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继续面临阻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11/21/nw.D110000zgzqb_20141121_7-A05.htm?div=-1 report 1005 本报记者陈听雨20日,数据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称,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10月份终值50.6降至50.4,不及预期值50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欧元区综合PMI创16个月新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