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茂集团终止出售国华人寿 刘益谦包揽或有赔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以2.8亿港元拍得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的新理益集团董事长刘益谦今日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

  今日,天茂集团 (000627,前收盘价4.10元)发布董事会公告 ,决定终止出售国华人寿股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天茂集团已经与上海博永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博永伦科技)就转让国华人寿股权一事签署了 《股权交易合同》。关于此次违约,天茂集团控股股东刘益谦旗下的新理益集团承诺将负担上市公司的或有赔偿。

  天茂集团终止出售国华人寿

  今日,天茂集团发布董事会决议,其以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向博永伦科技出售国华人寿19500万股股份的议案》。

  据悉,今年4月21日,天茂集团董事会决定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持有的国华人寿1.95亿股。5月5日,天茂集团在荆门产权交易公司公开挂牌上述股权。6月11日,天茂集团接到荆门产权交易公司通知,截至挂牌公告期满,国华人寿的1.95亿股征得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一家,即博永伦科技。天茂集团同意将国华人寿1.95亿股以2.53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博永伦科技。6月30日,天茂集团召开股东大会,批准了出售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天茂集团与博永伦科技签订的 《股权交易合同》,博永伦科技已经支付给荆门产权交易公司的意向受让保证金 5070万元自动转为定金,合同自保监会批准后方可生效。

  据国华人寿官网披露的2013年年报显示,国华人寿成立于2007年11月,法人为刘益谦。国华人寿2012年及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亏损3.4亿元及2亿元。博永伦科技截至2013年年末,持有国华人寿的股本比例为13%。

  国华人寿已扭亏为盈

  公告显示,天茂集团决定终止出售国华人寿股份的原因为保险行业的宏观政策环境以及国华人寿的经营情况发生了重大变化。

  8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保险行业在经济社会中的地位,这将促进保险公司业务拓展,带动大量资金进入保险行业,推动保险业的发展。

  从国华人寿方面来看,2013年国华人寿经审计收入35.26亿元,净利润亏损2亿元,公司处于亏损状态。但截至2014年9月30日,国华人寿未经审计收入为42.51亿元,为净利润3.77亿元,国华人寿已实现扭亏为盈,经营情况大幅改善,收入和利润都出现了极大的改观,预计未来国华人寿的经营情况也将持续向好。

  天茂集团表示,鉴于上述原因,公司拟不再执行与博永伦科技的1.95亿股股权转让合同,并终止合同所约定的权利义务。

  有意思的是,天茂集团控股股东新理益集团就此承诺,关于上述终止合同可能由上市公司承担的继续履行合同义务、缔约过失责任或其他违约赔偿责任,全部由新理益集团代为履行或承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1/n406239731.shtml report 1957 以2.8亿港元拍得“明成化斗彩鸡缸杯”的新理益集团董事长刘益谦今日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今日,天茂集团(000627,前收盘价4.10元)发布董事会公告,决定终止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