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伊利加码布局大洋洲:拟20亿元新西兰新建四项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志伟

  11月20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一系列对外投资公告,拟在新西兰投资20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建奶粉、液奶、生牛乳深加工及奶粉包装等四大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加上此前伊利已经对新西兰12.19亿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项目投资,公司将累计在新西兰投资规模

超30亿元,成为布局大洋洲力度最大的国内乳企。

  公告显示,伊利股份将在新西兰投资10.05亿元新建年产5.6万吨奶粉项目,预计投资回收期为4.94年,投资回报率为13.73%,内部收益率达14.21%,项目建设期预计为19个月。早在2012年12月,公司曾决定投资11.04亿元在新西兰新建年产4.7万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2014年8月20日公司对此项目追加1.15亿元投资,在项目建设拖延后,将于11月底正式投产。

  此次伊利发布的对外投资公告中,超高温灭菌奶和生牛乳深加工项目也备受业界关注。根据公告,公司拟分别投资4.62亿元、2.01亿元用于新建超高温灭菌奶和生牛乳深加工项目,投资回报率分别为12.61%和16.65%,预计项目建设期均为22个月。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对此表示:“新西兰乳业经过这几年与中国的良好互动,投资环境已经成熟,用全球优质资源服务中国消费者,也符合伊利的全球化战略。基于此,伊利做出了继续加大投资的决定。”

  东方艾格乳业首席分析师陈渝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称,欧洲和美国不同,乳企布局新西兰,就是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即人少地多的特点。而在这方面,中国恰好相反,于是中新之间可以形成资源互补。

  不过他认为,虽然新西兰乳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但国内乳企在全球织网的过程中,也不能过度依赖新西兰,需要同时在欧洲、南美等多渠道布局,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台风或干旱带来的影响。

  陈渝称,目前国内乳企纷纷走出去,说明它们的技术实力得到国外认可。过去国内乳品市场出现事故,大多是因为缺少奶源引起的,如今企业规模更大,有实力去利用全球资源,为消费者增加更多选择,也会有助于恢复消费者的信心。

  今年7月9日,荷兰合作银行发布最新的《2014年全球乳业20强报告》,伊利成为唯一一家进入全球10强的亚洲乳品企业。一位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认为,来自中国的行业领军企业,第一次冲过10强这一临界点。从全球乳业格局来看,这是亚洲乳业崛起的标志性事件。

  就在一周前,伊利刚刚与美国最大乳企DFA签署在美合资共建全美最大奶粉厂的协议。至此,伊利已在新西兰、美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展开资源、生产、研发等广泛布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1/n406240688.shtml report 1831 11月20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一系列对外投资公告,拟在新西兰投资20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建奶粉、液奶、生牛乳深加工及奶粉包装等四大项目。值得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