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嘉诚今年在内地卖楼累计套现167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羊城晚报

  推荐阅读:揭秘李嘉诚大陆撤资的真正原因 说成赌博也可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王田歌报道:连番抛售内地物业的李嘉诚最近又被传出将有两连抛:出售重庆商业地产和抛售上海地产公司股权。据羊城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今年1月至今,李嘉诚通过抛售内地物业获得累计167亿元的套现总额。不过李超人在这边频繁甩卖的同时,也在不断开展新的生意。记者注意到,李嘉诚投资的 “植物汉堡”近日在香港举行了试吃活动。该汉堡计划明年底率先在美国上市,之后可能在亚洲销售。此外,李嘉诚近期也有进军飞机租赁业、瞄准大数据的投资活动。

  今年累计套现或达167亿

  李嘉诚家族自2013年8月起开始加快抛售内地房产,进入2014年后也并未停止抛售行动,今年1月以来,李嘉诚旗下公司在南京、北京、上海相继出售3个写字楼,累计套现金额达到97.8亿元。

  随后,李嘉诚在内地的抛售举动接踵而至。2月10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参股的ARA资产管理公司以24.8亿元人民币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买家为江苏省最大的多元化民营企业之一三胞集团。

  4月8日,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以57.6亿元人民币将北京盈科中心售予泰国大型海外房地产私募基金公司基汇资本。

  8月12日,李嘉诚长和系持股公司李嘉诚旗下基金ARA以15.4亿元人民币抛售虹口区北外滩甲级写字楼盛邦国际大厦,新加坡基金公司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Ltd.以2.5亿美元的价格接手。

  “三连抛”并未停下李嘉诚的抛售行动。进入11月,李嘉诚又有两连抛:11月7日,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公司,以38.2亿港元(4.93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和记港陆有限公司71.4%的股权,出售给中国泛海控股集团。11月10日,李嘉诚旗下的香港汇贤产业信托宣布,将以39.1亿元向主要股东和记黄埔及长江实业,收购重庆大都会广场全部权益。据不完全统计,若重庆大都会项目顺利完成交割,李嘉诚今年或将通过抛售内地物业获得累计167.5亿元的套现总额。

  钱花到哪里去了?

  如此大规模地抛售内地物业,李嘉诚又将套现所得花在哪儿了呢?

  记者搜集了李嘉诚近期以来的投资方向,发现其大规模投资以航空业为主,小规模投资却从社交网络延伸至食品科技,其中不乏“人造蛋”“人造汉堡”等新奇产物。

  日前,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对爱尔兰机队的收购意向的交易总额高达50亿美元,此举被看作李嘉诚进军飞机租赁业的明确信号。

  而在科技领域,多以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公司的名义入场,今年1月,维港投资向美国比特币支付企业Bitpay注资约270万美元,此外亦瞄准大数据,向使用大数据技术的初创公司Traity注资470万美元。

  与此同时,李嘉诚的投资兴趣还逐渐向生物科技领域倾斜,投资1.8亿港元打造的“人造蛋黄酱Mayo”6月已在香港发售,人造汉堡则在近日面市。维港投资还向Modern Meadow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用于研发培植细胞、制造皮革等技术,未来可能生产“人造肉”。

   【李嘉诚家族的进与退

    内地项目情况:

    李嘉诚内地卖楼坚决不降价 整体地产利润狂跌35%

    李嘉诚南京项目以谷底价加快出货 销售仍不理想

    李嘉诚内地涉嫌囤地项目达13块 龟速开发等升值|囤地400亿溢价可达百倍

    抛售资产物业:

    3月|李嘉诚再卖资产:淡马锡闪购屈臣氏25%股权

    4月|李嘉诚次子抛72亿北京物业 父子1年内地套现200亿

    5月|李嘉诚A股"独子"易主:沃尔核材拟3亿增持长园

    8月|李嘉诚旗下公司拟15.4亿上海再卖楼

    分析|李嘉诚和王健林都不再信仰中国房地产?|李嘉诚直斥"撤资论" 称看好内地经济

    进军英国:

    李嘉诚伦敦市中心购地1600亩 想行行业业都搞搞

    李嘉诚家族七抛亚洲资产西进欧洲 英国将成帝国核心

    下一项投资是什么?

    李嘉诚千亿撤资之后投资生物科技 欲重塑食品链

    李嘉诚下一个投资目标:计划花309亿投资飞机租赁公司

    特写:

    李嘉诚的进与退:看破外部环境的一个侧影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1/n406240966.shtml report 3727 推荐阅读:揭秘李嘉诚大陆撤资的真正原因说成赌博也可以羊城晚报讯记者孙晶、王田歌报道:连番抛售内地物业的李嘉诚最近又被传出将有两连抛:出售重庆商业地产和抛售上海地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