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潘功胜:金融业“营改增”要在先进性与便利性中寻求平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姜琳、刘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日前召开的中国金融会计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上说,金融业“营改增”方案的设计要在税制制度的先进性和操作便利性中间寻求均衡,税制核心要素要有利于增强我国金融业的竞争力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对于金融业界普遍关注“营改增”可能带来的成本增加问题,潘功胜表示,金融业“营改增”要综合考虑未来宏观经济环境变化、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利率市场化改革等因素对金融业经营环境和税负的动态影响,在运行初期应该适度安排弹性的税负调节机制。

  潘功胜说,金融业“营改增”要综合考虑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制度的先进性,吸纳国际最佳实践并结合我国国情,满足我国经济开放需要,制定较为先进的金融业增值税税制,最大程度地避免重复征税等弊端。二是操作上便利,简化税收核算和抵扣操作,尽量降低政策实施成本和纳税遵从成本,提高征管效率。三是有利于促进金融业健康持续发展,有利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按照中央有关安排部署,我国将于2015年基本实现营改增全覆盖。目前,建筑、房地产、服务、金融等行业尚未实行营改增。

  作者:姜琳 刘铮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1/21/c_1113356960.htm report 621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姜琳、刘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日前召开的中国金融会计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上说,金融业“营改增”方案的设计要在税制制度的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