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州水价涨至2.9元每立方 最低涨幅超1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21日电  (见习记者 邵思翊)21日,记者从浙江杭州物价局获悉,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滨江)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居民阶梯水价,比起原本1.85元/立方米,目前起步销售价格为2.90元/立方米,上涨超过1元每立方米。

  根据10月杭州举行的居民水价改革听证会听证会结果,20名听证会参加人中绝大多数听证会参加人明确表示同意实施居民阶梯水价制度,仅1人明确表示不同意提交听证的改革方案,8人表示赞同第二套方案。

  最终,根据杭州市政府最后批复同意的文件,居民阶梯水价分别确定为:第一阶梯,216(含)立方米以下,每立方米1.90元;第二阶梯,216—300(含)立方米,每立方米价格2.85元;第三阶梯,300立方米以上,每立方米价格5.70元。

  同时,杭州市居民生活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调整为每立方米1元。据此,阶梯水价实行后,杭州市区居民用水起步销售价格为每立方米2.90元。

  “经成本监审,杭州市区污水处理单位成本为每立方米1.403元。本次居民生活污水处理收费标准调整为每立方米1元,调整后还不能弥补快速上涨的污水处理成本,不足部分用政府购买服务机制进行弥补。”杭州市物价局局长郭初民表示。

  为保障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水平不受影响,杭州对持有杭州市区《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的城镇、农村低保及困难家庭,在原困难家庭水电煤补贴基础上增加每户每月15元,按2013年杭州市区居民家庭年均用水量166立方米测算,每户年增加补贴180元。

  杭州水务集团总经理叶淦平介绍,今后还将加强水厂提标改进、供水管网改造,进一步提升供水品质,并加强水质监测管理,从源头到终端层层把关。供水方面投入6.5亿多元,完成了对南星水厂、清泰水厂制水工艺改造;排水方面投入约15亿元,完成了七格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并于2012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污水处理水平和能力明显提升。

  “目前集团所辖3990余公里供水管网中,当前迫切需要改造的管网累计长度62.37公里,将力争2015年底前改造完毕。”叶淦平如是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1-21/6803584.shtml report 1012 中新网杭州11月21日电(见习记者邵思翊)21日,记者从浙江杭州物价局获悉,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滨江)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居民阶梯水价,比起原本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