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铁下月调整运营 杭州至广州时间将缩短超一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21日电  (见习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郑伟哉)记者11月21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2月10日起该局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7.5对首次开行穗桂等方向高铁列车,其中杭州始发至广州、桂林的最快运行时间将分别由目前的15小时56分、17小时19分减少到7小时36分、8小时12分。

  随着杭长等一批高铁新线陆续开通运营,长三角高铁成网,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新运行图实施后,上海铁路局将首次开行至广州、南宁、桂林、怀化、烟台、威海等方向的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14对,进一步拉近长三角与华南、华中、西南地区的时空距离,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长三角主要城市与桂林、柳州、南宁旅游城市旅行时间大幅压缩。

  据介绍,届时,上海始发至广州、桂林的最快运行时间将分别由目前的15小时58分、19小时24分减少到6小时51分、8小时51分;杭州始发至广州、桂林的最快运行时间将分别由目前的15小时56分、17小时19分减少到7小时36分、8小时12分;南京始发至南宁、桂林的最快运行时间将分别由目前的26小时19分、19小时58分减少到12小时17分、9小时32分。

  新运行图对京沪、沪宁、沪杭、宁杭、合宁、合武等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增开26.5对管内动车组列车,25对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径路进行调整,加大客流较大区段和早、晚客流高峰时段的列车开行密度,对部分动车组列车的沿途停靠车站也进行调整。12月10日后,合肥地区动车组列车开行变化较大,一是动车组列车开行方向更多。增加合肥前往深圳、厦门、南宁、哈尔滨等多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合肥至厦门、桂林的运行时间分别由目前的28小时34分、26小时01分压缩至9小时26分、7小时49分。二是动车组列车停靠站变化大。新图实施后,高铁动车组列车大多停靠合肥南站,合肥站以办理普速列车为主,同时办理前往淮南、蚌埠、济南、北京、长沙、上海、温州等方向的部分动车组列车。

  新列车运行图对普速列车开行进行了优化:增开了14.5对普速旅客列车,主要前往兰州、西宁、黄山等地,其中上海首次开行前往新疆伊宁的T204/5次旅客列车,第一天12:05从上海站出发,沿途停靠南京、蚌埠、徐州、西安、兰州、哈密、石河子等站,第三天19:39抵达伊宁站,全程共运行55小时34分;调整24.5对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和部分停靠车站,如南京至成都东的K722/3K724/1次列车运行区段改为南通至昆明;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更换为新型空调车,列车环境、运行速度等均得到提升,广大旅客乘火车出行的选择更加多元,旅途更加舒适快捷。

  另外,此次进一步调整优化了货物列车开行方案。一是按最高时速120公里开行4列中欧班列运行线,同时安排了4列中亚班列、4列铁水联运集装箱快运列车。二是每天安排开行4列长三角零散货物快运列车,途经300余个车站,将为企业和广大货主提供更为快捷的运输服务。三是按最高时速120公里,开行4列前往株洲、南昌等地的长途货物快运列车;同时,开行3列特快班列、5列快速班列、9列普快班列。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1-21/6803634.shtml report 1395 中新网杭州11月21日电(见习记者施佳秀通讯员郑伟哉)记者11月21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2月10日起该局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7.5对首次开行穗桂等方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